亨利八世 豪奢酒泉重現

16世紀英國國王亨利八世飲酒作樂的享受,你也能體驗得到!英國都鐸式王宮典範「漢普頓宮」仿古打造的葡萄酒噴泉,前天亮相。這座高4公尺的酒泉,今天起每周末及國定假日還提供美味紅酒及白酒。
英國廣播公司(BBC)前天報導,漢普頓宮兩年前在噴泉現址挖掘出亨利八世時期的噴泉,決定重建一座都鐸噴泉,並仿照16世紀一幅名為《金縷地》(Field of Cloth of Gold)的情景打造而成。

可裝320公升美酒
該畫描述亨利八世1520年赴法國加萊附近的行宮,會見法王法蘭西一世,畫中顯示民眾圍繞流出玉液瓊漿的酒泉,飲酒作樂。
漢普頓宮歷史建築物館長洛林森(Kent Rawlinson)稱「這悠關於彰顯他的財富、權勢與富足」。
這座酒泉高4公尺,可容納320公升美酒,平時流灑而出是自來水,但從今天起每周末及國定假日會供應遊客紅酒及白酒,美酒來源地和亨利八世當時喜愛的法國葡萄酒相同,每杯3.5英鎊(約169元台幣)。

葡萄酒噴泉 小檔案
◎地點:英國倫敦近郊漢普頓宮
◎特色:仿16世紀英王亨利八世狂歡的飲酒噴泉打造
◎高度:4公尺,以青銅、原木、鉛、金箔等材料手工打造
◎門票:約674元台幣
◎酒價:每杯約169元台幣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