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未能衛冕 阿根廷男籃仍居世界第一

儘管阿根廷在京奧未能實現衛冕的目標,僅獲得銅牌,但在國際籃聯(FIBA)最新公佈的排行榜上,阿根廷仍佔據首位,讓失望的阿根廷球迷稍感安慰。

在國際籃聯公佈的最新排名,阿根廷以150分高居榜首,奧運會冠軍美國和亞軍西班牙分列第2、第3位。

阿根廷男籃主教練埃爾南德斯表示,國際籃聯這個排名綜合的是各國球隊過去8年在國際重大賽事中的成績,因此並不代表目前各隊的實際水準。

他認為,美國在本屆奧運會男籃比賽中仍然是當之無愧的冠軍。埃爾南德斯還認為,阿根廷“黃金一代”主力年齡越來越大,阿根廷的鼎盛時期將逐漸結束。

阿根廷媒體對男籃在本屆奧運會上的表現給以肯定。尤其是在爭奪第3名的比賽中,頭號主力吉諾比利因傷未能上場參賽的情況下仍輕鬆戰勝立陶宛,表現出強大的實力和穩定性。

阿根廷媒體認為,若不是因在小組賽首場比賽中表現不佳,以兩分之差輸給立陶宛,阿根廷男籃少能夠挺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