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乳發現含滅癌分子 可殺滅多種腫瘤細胞

南大及隆德大學科研人員從人乳中的一種天然蛋白質中,萃取出一種前所未有,能殺滅癌細胞的原創滅癌分子。

南洋理工大學及瑞典最大的高等學府和科研機構隆德大學的一組科學研究人員,今早宣佈發現這種前所未見的滅癌分子。

臨床試驗與實驗室研究顯示,滅癌分子可殺滅多種不同的腫瘤細胞,包括腦腫瘤,膀胱癌腫瘤細胞,引發子宮頸癌的人類乳頭狀病毒,及其它藥物難治的癌細胞。

不傷害健康細胞

滅癌分子與某種油脂結合后,就會成為可強力殺滅腫瘤的多種物質,這些油脂包括一些有機分子如氨基酸和碳水化合物,組合成碳和氫,幫助儲存能量並構組成生物膜。

在最近的一項突破性研究中,科研人員發現這種分子可以抑制老鼠體內的結腸直腸癌細胞。

由滅癌分子和油脂合成的復合物簡稱為“哈姆雷特”(HAMLET),意思是能將腫瘤細胞置于死地的一種活性人類α-乳清蛋白質。

哈姆雷特已被證明安全有效,因為它只殺滅腫瘤細胞,不傷害其他健康的細胞,最近以老鼠進行的實驗證實能抑制結腸直腸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