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共5名大马学生同时被哈佛大学录取

大学生

(吉隆坡4日讯)今年共有5名大马学生获名校哈佛大学录取,创下最多大马学生被录取的一次。

5名大马学生是从来自6万1220名全球同期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录取通知书。哈佛大学2026届的录取率为3.19%,是该校386年历史上最低。

哈佛大学马来西亚校友面试官旺娜迪雅指出,被录取的5名大马学生,每一位都以各种方式展示了他们的杰出素质,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五名大马学生打破纪录,在同一年内被哈佛大学成功录取。最近,我们年仅录取两名大马学生,有时候甚至没有。”

被哈佛大学录取的5名大马学生为来自柔佛的崔济勤(Chooi Je Qin)、沙巴的卡丽斯玛米凯拉黄(Carisma Michaela Wong)、来自槟城的梁信扬(Herman Leong Xin Yang)和依桑沙(Ishant Shah),以及来自吉隆坡的李依珍(Lee Ee Jenn)。

旺娜迪雅表示,这5位学生分别在天体物理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公共政策、政治和社会学等领域深造中。

她在描述五名被录取的学生时表示,他们都展示出杰出的表现,包括在学术界之外的领域。这包括崔济勤参与了多项天体物理学和天文学奥林匹克竞赛、依桑沙则是壁球国手、梁信扬则对生物学领域有著丰富的知识、卡丽斯玛是自学卡达山语并研究沙巴人的历史,以及李依珍曾代表大马参加辩论比赛。

“看看他们的背景,很明显没有一个典型的哈佛学生,尽管他们都致力于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发展。”

其他负责面试的校友则有武吉免登教会服务牧师嘉欣达(Jacintha Tagal)和国库控股研究主管Nick Khaw。

国库控股研究主管Nick Khaw指出,今年所录取的学生都来自马来西亚各州属。

“我们喜欢大马各州都有代表,这表明大马各地都可以找到接触的马来西亚年轻人。我们的重点是为他们提供繁荣发展所需的机会。”

面试官也指出,将确保所有被哈佛录取的学生都可能负担得起。因为哈佛大学也正在实行在录取新生时不考虑支付能力政策(need-blind),若家庭收入低于7万5000美元(约31万6000令吉)的学生将不会被收取学费,高于之前的6万5000美元金额经济援助的门槛。

“与本地或国际上的许多高等教育机构相比,这使得哈佛大学是可负担得起。此外,所有学生都将获得相同的经济援助,无论是拥有公民身份或其他国籍。”

“马来西亚拥有惊人的人才,而且由于财务问题并不是进入哈佛大学的障碍,我们希望鼓励更多年轻的大马人申请,我们期待与他们见面。”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