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學歷詐騙癌患罪成 “排毒教父”林光常改監3年

曾出版“無毒一身輕”、號稱“排毒教父”的林光常,被控以假學歷詐騙癌症病患、販售健康排毒餐,一審判刑兩年半;台灣高等法院週五(7月30日)依常業詐欺罪,改判有期徒刑3年。

判決指出,本案被害人眾多,其中3人在檢方起訴前已死亡,高院審理期間,還有一名提出告訴的呂姓女子因癌症死亡,林光常仍飾詞狡辯,犯後態度不佳,且未與其他被害人和解,檢方上訴認為一審判決太輕,確實有理。

合議庭認為,林光常利用被害人追求身體健康及急欲治療癌症的心理,施用詐術、鼓吹罹患癌症的廣大消費者,花費巨額款項購買“路加公司”

產品,並要被害人放棄正當醫療方式,延誤治療時機,病情惡化,並造成身心的巨大負擔。

法院認定,林光常以台灣以及外國均未承認的學歷,對外自稱具有醫師、教授資格,對外販售路加公司的產品,佯稱有治療癌症、排毒、減肥等效果。

2002年五、六月,林光常還在多個教會演講“遠離文明病”、“癌症非絕症”等,讓聽講者誤以為他具有醫師資格,且是腫瘤及癌症治療專家,藉此推銷他口中的“排毒”產品。
1.jpg

真壞耶!~~~關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