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掳人枪杀案未吓退 随团游泰较安全

跟团游泰国相对安全,本地旅行社暂不受掳人、枪杀案等事件影响,陆续有团出发泰国游玩!

perak.co_1

泰国日前发生曼谷商场夺命枪击事件,加上之前也传出有网红游泰国遭下药被掳走等事件,以致游泰安全引起热议,唯本地旅行社透露,泰国政府相当重视游客安全问题,加上随团旅游安全风险较低,因此目前并未因上述种种事件,而出现退团的情况。

《中国报》访问本地部分旅行社业者,大部分受访的业者告知,一般上随团旅游都是有导游、领队的带领,同时也备有交通安排,游客根本无需自行搭其他交通工具,如电召车等,因此游客的安全受到保障。

有业者披露,有80%的大马游客都是自由行到曼谷游玩,而旅行社的团大部分属外围地区,如清迈、芭提雅、考艾等,因此目前都未受到任何的影响。

逍遥旅游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胡永勤指出,泰国目前开放且欢迎游客到访泰国游玩,加上早前也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证政策,因此相信当地政府是严正看待这些拐人、枪击事件,并注重游客的安全。

他说,该公司很少有曼谷团,主要是因为现在的曼谷团都以自由行较多,基本上,有80%的大马游客都较向往自由行游曼谷。

他披露,跟游行社报团随团旅游,都会有导游、领队,然后也有自己的交通,所以游客的风险相对减少。

“你跟团游泰国,我们有当地的旅行社来接待,包括有导游、巴士来接送,当地旅行社也有责任保障游客的安全。”

胡永勤说,他于早前也有带团前往清迈,而接下来也陆续有合艾、清迈的游行团出发,暂未有退团的情况发生。

“目前依然很多人报名去泰国旅行,因此旅行社暂未受到影响,也没有接到退单的情况。”

报团人数减少

■余细俤(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霹雳分会永久名誉主席)
在过去1、2个月开始,报团游泰国的人数有一些减少,唯目前并没有发生有顾客退团的情况。

很多人原本在12月要去泰国旅游,但因为有听闻当地发生一些对游客人身安全受到影响的事件,因此暂处于观望,还末报团。

我们的旅行团大部分是前往合艾、曼谷和清迈等地方,而曼谷较受到影响。

暂未有人退团

■吴锦文(金世纪旅游有限公司执执行董事)
跟团的旅游都是跟着大队游玩,一般上跟团的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士,年轻的都很少随团旅游,而掳人等事件,被盯上的目标都是单独出游的游客。

至于日前发生的曼谷商场枪击事件,根据报导该名14岁枪手患有精神问题,这属个别的个案,因此我们都暂未有任何退团、退款的情况发生。

一直以来,泰国都很注重旅游领域,他们也十分重视游客的安全。

旅行团都是以游客的个人安全为主,而接下来我们旅行社也还有出发去泰国的旅行团,一切未受到影响。

已安排好行程

■张春燕(集力旅游社旅游部经理)
截至目前,我们没有接到客人要求退团、退款的要求。由于我们是以跟团的方式去游玩,没有很多的自由活动,包括不需要自己搭车出去等,因整个团都有导游、司机,还有旅行社安排好一切的行程。

而游客旅游的地区大致上都是比较外围。如芭提雅、考艾等,所以目前暂未有影响。

我们比较建议客人跟团旅游,跟团风险较低。坦白说,游客或多或少都会对所传出的负面新闻有所担心,但这些事件暂未对旅行社带来很大的影响。

接下来陆续都有团出发去泰国,没有退团,旅行社和旅行团没有受到影响。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