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神棍

宋朱敦儒說自己老來「也不修仙不佞佛,不學棲棲孔子,懶共賢爭,從教他笑,如此如此,雜劇打了,戲衫脫於台底。」他認為人生如戲,戲唱完了鞠躬下台,才是瀟灑人生。

控訴通靈師騙180萬
有幾人能做到此境界,人們為心中的七情六慾所惑,少有不祈仙佞佛的,越老越嚴重,因為貪生怕死。
有人間接向我控訴被一位我曾提及會作法為人消災解厄的通靈人騙了180萬元。但這人不願說明整個過程,只說當成是自己前世欠他,若不是,他自會有報應。我以此事當面質問此通靈者,他一口否定,但也不多說明。
我就教其他通靈者,其中一位的說法令我當下開悟。她問我控訴者是否以前常跑道場,我說確實是常跑道場,不過後來覺得道場中人良莠不齊,便在家自己清修。
她說她以前便常跑道場,大乘、小乘、密宗或道教的全去過,在道場中看多了那些人如何供養師父,動輒2、50萬元,1、200萬元司空見慣,師父寫個字畫幅畫,他們照單全收。一旦成為師父的大金主,道場中的人便會另眼相待,尊他們為上賓。
他們不會覺得師父斂財,因為捐款是做功德,累積來世福報。由於宗教團體擅長以福報功德誘信徒輸財,信徒為來世福報甘心情願奉上。
相對的,他們去找算命仙,要的是眼前的妻財子祿、健康長壽,且要立即兌現,一旦沒有,便認為是被騙財。
如果對方不是在道場薰染此習,如何會在不知作法是否有效前便給對方如此多錢呢?真相是否如此,我不得而知,我只知人們只要想祈仙佞佛的,少有不被神棍操弄的,只是他們認定神棍的標準不一吧!

施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