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phs、gprs、gsm?

  1. 何謂 PHS?

個人手機系統 ( 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簡稱 PHS ) 是日本制定的數位無線電話(Digital Cordless)標準,該系統可在家庭、辦公室、公眾場合使用。由技術層面來看,其不僅具有數位無線電話技術的新式通信服務,並結合最先進的無線電接取技術,與智慧型數位網路(Intelligent Network;IN)的能力。

關於PHS詳細資料可上大眾電信網站查詢.

2.何謂 GSM?

GSM是 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全球行動通訊系統的簡稱, 它是由歐洲電信標準協會所制定的數位行動網路標準。它的系統是利用無線電將數位訊號傳送出去,在 900 MHz、1800 MHz 或 1900 MHz 頻帶上使用。

  1. 何謂 GPRS?

分封無線電服務(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s, 簡稱GPRS),它是利用GSM現有的系統傳輸,並將GSM現有的9.6KBPS傳輸速度加快10倍,提升至115KBPS,視為新一代行動通訊標準。

  1. GSM 和 GPRS 的差別?

GPRS和GSM的差別就在於他們的傳輸方式,GSM是利用電路交換技術而GPRS是利用封包的方式傳輸,其方法為:

單一頻道可同時由多個使用者共用。當使用者有資料要傳送時,需經由頻道競爭取得頻道使用權後,再進行俴輸,資料傳輸完畢則釋出頻道供其他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