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查字典了吗?

一个男孩深恋一女孩多年,但他一直不敢向女孩说明。
一天晚上,南男孩精心制作了一张卡片,在上面写下了多年来藏在心里的话。他握着这张卡片,到饭店里喝了一些酒,终于壮起胆子,去找女孩。
女孩一开门,便闻见了男孩身上扑鼻的酒气,心中顿时升起一丝不快。她没好气地把他领进屋。
两个人面对面的坐着,因为生气的缘故,女孩的态度冷冰冰的。男孩揣摩着口袋里的卡片,始终不敢拿出来。
桌上的小闹钟慢慢地指向了十一点。“我累了。”女孩伸伸腰,慢条斯理地整理桌上的书本,流露出辞客的意思。
男孩突然灵机一动。他装作随意地翻看一本大字典,有装作不经意地把字典合上,放到一边。过了一会儿,他在纸上写下了一个“罂”字,问女孩:“哎,你说这个字念什么?”
“YING。”女孩奇怪地问,“怎么了?”
男孩说:“是YAO吧。”女孩冷淡的说:“你一定错了。”
男孩楞了片刻,涨红着脸坚持说:“我想一定是念YSO。不信,我们可以查查字典。”
女孩不耐烦了,站起身来说:“没有必要 ,明天再说吧。你现在可回去休息了 。”
男孩坐着没动,怔怔看着女孩。最后还是鼓气勇气哀求道:“查查字典好吗?”
女孩以为男孩真的和醉了,于是柔声哄劝他:”好吧好吧,不用查字典,就算你是对的 ,念YAO好了吧。回去休息,好么?”“不,我不对我不对!”男孩着急得几乎要流下泪来,“我求求你,查查字典,好吗?”
看着他胡闹的样子,女孩绷起了小脸:“你再不走,我就生气了,今后在也不理你了!”
“好,我走,我走。”男孩急忙站起来,向门外缓缓走去,走到门口,又回过头满怀希望地要求道:“我走后,你查查字典,好吗?”
“好的。”女孩敷衍地回答。
男孩走后,女孩关了灯,还没有睡着,就听见有人在敲她的窗户。
窗外是男孩地声音:“你查字典了吗?”
“神经病!”
男孩又问:“你查字典了吗?”
这下女孩真的生气了,她高声说:“我查了!你当然错了,自始自终都是错的!”
“你没骗我吗?”“没有,鬼才骗你呢!”
男孩很久很久没有说话。最后他很轻地说了声:“珍重!”这是女孩听见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当男孩的脚步声渐渐消失后,女孩睡不着了。她终于打开了灯,翻开字典。在“罂”字的那一页,夹着一张可爱的卡片。上面是男孩的字体:“我愿意用整个生命去爱你,你允许吗?”
女孩什么都明白了。她一夜没有合眼,决定第二天去找男孩。
第二天她一早出门,却再也没有见到男孩。男孩躺在太平间里,他死了。他以为女孩拒绝了他,又去喝了很多酒,结果真的喝醉了,在大街上被车撞了个正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