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膚質選防曬用品

烈日當頭,想維持白嫩嫩的肌膚,該怎麼辦?首先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一般人防曬就是選擇塗抹防曬用品,但該怎麼選擇適用自己的防曬用品呢?皮膚醫師表示,依照自己膚質況狀選防曬用品,可以做到防曬也避免肌膚出狀況。

防曬成分特性

使用注意
須定時補充
一般防曬係數SPF15的防曬用品,就可以阻隔紫外線93%,防曬係數SPF30可有97%的阻隔度,因此日常選擇防曬用品只要防曬係數 SPF30左右即可,除非是雷射治療後的皮膚或是需要長期曝曬在陽光下,可以選擇防曬係數SPF50。而要選擇高係數防曬用品,不如多補充來得實際,大約 2到3小時就需要補充一次防曬用品,如果有流汗,身體有殘留水分需要擦乾後再補充,而較清爽的噴霧型則因黏附性較低,更應多補充。

依功能選擇
現在防曬用品非常多且齊全,可以依照功能作選擇,如要從事水上活動者可選擇防水的防曬用品,且約30分鐘就要補充一次,補充時要先將身體擦乾,抗氧化成分對於防曬有加乘的效果,因此,在選擇防曬用品時可以選擇有添加左璇C、維他命E等成分。

了解膚質
想知道自己是偏向什麼膚質嗎?跟著進行下列小遊戲,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膚質屬性,再依照膚質注意購買防曬品的小細節。一般市面上有物理性跟化學性防曬用品,物理性防曬以二氧化鈦以及氧化鋅等天然礦物為主要成分來反射紫外線,較不透氣、穩定性較高,不容易過敏,但有厚重感,一般化學性防曬劑由於可溶於水或油,因此質感較清爽,但易導致肌膚敏感,而防曬用品的質地大致可分為防曬乳霜、防曬凝膠、防曬噴霧,各膚質可依照自己皮膚情況來選擇。

專家說 兒童防曬選擇物理性
一般小朋友防曬,建議依照敏感膚質來選擇,多選擇物理性防曬用品或是經過測試敏感肌膚可用,而6個月以下的孩童,不建議使用防曬產品,可利用帽子、陽傘等外物遮蔽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