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封锁Instagram 俄国8000万使用者14日起无法使用该平台

instagram

(莫斯科14日讯)俄乌战争仍然持续中,由于Meta旗下社交平台Instagram暂允许用户,发表辱骂俄罗斯总统普京、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言论,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上周五(11日)宣布封锁该社交平台,俄国多达8000万的使用者将从14日开始无法使用。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俄方与美国社交媒体平台便开始互相对抗。俄罗斯先前封锁Meta旗下社交媒体面子书(Facebook),并限制推特(Twitter),如今冲突升级。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国家通信监管机构在一封电子邮件提醒民众在Instagram被关闭之前,将他们的照片和视频从该平台上移除,并鼓励他们转到俄罗斯旗下具“竞争性互联网平台”。

社交媒体巨头Meta上周五宣布改变仇恨言论规范,允许乌克兰用户发表呼吁暴力对待俄罗斯部队的言论。Meta表明,其仇恨言论政策的临时改变只适用于乌克兰。

该公司说,阻止乌克兰人“表达他们对入侵军队的抵抗和愤怒”是错误的。

这一决定在俄罗斯引起了愤怒。俄当局已宣布对Meta进行刑事调查,检察官周五要求法院将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定为“极端主义组织”。

俄罗斯已经在该国禁止民众使用面子书,以回应该平台对俄媒体所实施的访问限制。

对于俄罗斯的决定,Instagram负责人莫塞里表示“这是错误的”,并称:“这一决定将使俄罗斯的8000万人与世界其他地区隔绝,因为大约有80%的俄罗斯人在关注国外的Instagram帐户。”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