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經紀游說購買 投資2萬僅取回2000

(吉隆坡23日訊)2萬變2000,60歲雞飯攤業者疑遭保險經紀欺詐,投資2萬令吉購買儲蓄保險投資,僅取得一次約2000令吉的年終利息后,再無任何回酬,前往保險公司查詢方知保險已被終止,剩余本金不知所蹤。

事主陳秀梅今日在吉隆坡慈善福利協會投訴局主任曾國龍陪同下指出,她在2010年簽購有關保險,該名游說她購買保險的經紀,是其中一名光顧她的顧客,之前並無深交。

她指出,對方推銷時表示該產品只需要投資2萬令吉,未來5年每年都可以獲得一筆利息,5年期滿后,可以悉數取回本金。

“我覺得回酬不錯,就簽下了這份保單,並付給對方2萬令吉,翌年7月我也順利取得第一筆為數1960令吉的利息。”

她說,到了2012年,她卻遲遲沒有收到相關利息,而致電向保險經紀查詢,對方表示會幫她跟進,並約她見面。

她指出,會面時對方拿了很多份文件要她簽名,同時要她交出保單,以協助她索取利息。

“我和丈夫受教育不多,看不懂文件內容,只是相信對方才簽下文件,此后卻再無法找到對方,連所謂的年度利息也沒有收到。”

她說,曾尋找其他從事保險業的朋友代為查詢,發現她所買的保險已終止,惟她卻沒有收到通知,也沒取回本金。

她指出,該筆錢是她夫婦倆準備養老,拿去投資后卻只剩下不足2000令吉。

經紀:已離職不知情

該名張姓保險經紀表示本身已不在有關保險公司工作,對所有一切都不知情,不欲對此事置評。

曾國龍在記者會后,聯絡有關經紀,惟對方不願意作出回應。

曾國龍也限定對方在7天內作出交代,否則他將會帶同陳秀梅前往商業罪案調查組報案。

他也對該經紀籍詞推託的做法表示不滿,他說,對方既然是一開始就負責陳秀梅的保單,如今保單無故終止,保險經紀有責任作出交代。

他指出,如果對方沒有在限定時間做出交代,他們也會考慮向國家銀行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