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助“警察”葬父 商人遭連環騙7.5萬

37歲來自旁遮普商人在交友網站認識一名“警察”,對方向他借錢以處理父親的身後事,之後以便繼承父親的百萬保險金。商人以為會從中獲利,先後匯了7萬5000令吉給對方,才發現是一場騙局。

靈市警區主任阿尊奈迪指出,受害者於今年7月在交友網站中認識一名自稱是警察的男子。

網絡交往一段日子

他透露,他們在網絡交往一段日子後,對方向受害者聲稱要替已離世的父親辦理身後事,但是卻不夠錢,需要受害者提供經濟援助。

“當時,對方還對受害者說,待辦理好父親的身後事後,他會繼承父親百萬令吉的保險金。受害者信以為真,匯了3萬令吉給對方的銀行戶頭。”

他說,不久後,一名自稱是保險代理的女子,致電給受害者,表示平時與他接洽的“警察”已經逝世,而且將所有遺產留給受害者,但是受害者需先繳付3萬8000令吉的手續費。

“受害者再次上當,匯錢給對方所指定的銀行戶頭,過後就沒有下文。受害者致電給對方瞭解情況時,對方還向他表示去分娩,所以才無法替他處理。”

阿尊奈迪說,過了數天後,另一名自稱是在銀行工作的女子致電給受害者,並說有關支票已在她手上,但是又要他額外先繳付一些手續費。結果受害者再次匯了7000令吉去對方的戶頭。

他指出,左盼右盼的受害者至今分文未得,才驚覺受騙,所以便到警局投報。

阿尊奈迪說,警方將援引刑事法典420條文(欺詐)調查此案。同時,他也勸請公眾不要輕易相信他人,以免陷入老千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