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2000只获200 泼漆威胁烧屋 阿窿:“汇错”款的也要还

https://www.sinchew.com.my/wp-content/uploads/2024/03/i314kr01-400x300-2.jpeg
袁展豪(右起)陪同黄先生召开记者会,呼吁阿窿停止骚扰。左为黎旺文。(李伟杰摄)

(怡保14日报道)一名在新加坡工作的女子向阿借了2000新元,但只收到了200新元,并被告知余款汇入了错误的账户。对方还向怡保女子的家人泼红漆两次,并威胁要烧毁他们的房屋,要求女子及其家人偿还余款。

尽管女子的家人为了避免再次被泼漆,已经向阿窿支付了1500新元,但对方仍要求支付额外的1500新元,导致他们不得不搬到亲戚家中居住。

据报道,阿窿甚至使用了女子提供的个人资料开设了11个账户,导致警方曾对其展开调查。女子及其丈夫也因卷入这一借贷陷阱而失去了工作。

黄先生,女子的岳父(61岁),在马华霹雳州联委会公共服务及投诉局的安排下,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揭露了这一事件。他表示,家人的个人资料和住址都已被阿窿掌握,给他们带来了巨大困扰。

他解释说,他的儿子(33岁)和儿媳(31岁)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工作,两人有一个孩子。今年1月27日,他接到儿子的电话,告知家人必须“跑路”,因为儿媳欠了阿债,如果在农历新年前无法解决债务,可能会有危险发生。

根据他的儿子所述,儿媳通过线上方式向阿借了2000新元,但只收到了200新元。阿窿声称余款汇入了错误的账户,并要求提供银行资料。黄先生的儿子和儿媳向新加坡警方报案,并接受了调查。然而,阿窿继续骚扰,甚至到他们在怡保的家泼红漆。

在第一次泼红漆后,他们被要求支付1500新元,以解决问题。尽管他们支付了这笔款项,但阿窿仍然要求额外支付1500新元。他们不得不搬到亲戚家中暂住。

黄先生表示,阿窿于3月9日再次到他们的住家泼红漆。他向警方报了4次案,并提供了还款收据和闭路电视录像等证据,但警方仍在调查中。这一事件给他们带来了巨大压力和困扰,他们希望阿窿停止骚扰。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