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可敏和欧阳玉靖在17日主持八角楼双牌楼的开幕亮灯

(怡保13日讯)霹雳中华总商会(霹中总)位于八角楼两旁的双牌楼将于本月17日(星期五)晚上8时,由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及中国驻马大使欧阳玉靖联合主持开幕及亮灯仪式。

这项简单且隆重的开幕仪式将在位于吉利街的“坝罗德坊”牌楼,以露天方式举行。

霹中总牌楼小组主任陈环球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届时会有醒狮队伍迎宾,并由霹中总总会长拿督廖志明率领理事们在场迎接倪可敏及欧阳玉靖的抵步。

他表示,当天也将进行一项嘉宾剪采仪式,而且中国大使到来开幕,使到怡保的双牌楼更具历史意义,也象征华人先贤到来开拓及发展怡保的贡献受到各方的肯定。

他说,霹州的国州议员及一些重要华人社团组织也将受邀参与其盛,使到当晚的盛会生色不少。

他说,随着“坝罗商坊”及“坝罗德坊”双牌楼的建竣,它将是怡保的新地标,并成为吸引游客到来打卡的新景点,同时在今年的怡保旅游年,有助进一步推动怡保旅游业的发展。

位于戏院街的“坝罗商坊”牌楼已于今年1月14日由倪可敏主持开幕典礼,而且怡保市长拿督鲁兹迈也受邀出席及致词。此外,多名州行政议员及国州议员也受邀出席,场面冠盖云集,不少民众也到场观看精彩绝伦的廿四节令鼓及舞狮舞龙表演,而财神爷出场派红包更把现场热烈气氛推向另一高峰。

霹中总为每座牌楼的两旁柱子悬挂各4个牌匾,如在“坝罗商坊”一旁置放代表怡保的故事牌匾如历史、文化、种植及建筑;另一旁则置放怡保的商业阶段牌匾如锡矿、制造、旅游及美食。

在“坝罗德坊”,一旁置放商业价值的牌匾如真诚、承诺、节俭及和谐;另一旁则置放道德议题的牌匾尊重、辛勤、诚信及品质。

来源 :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