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可敏:不排除与国阵合作 寻求成立多元开明霹州政府

全国大选课题

(怡保20日讯)民主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表示,为了霹州的前途,希盟正寻求成立一个多元开明的州政府,目前正在积极探讨一个对人民最好的方案,这包括不排除与国阵合作。

也是候任甲巴央州议员的他今午在简单文告中指出,第15届全国大选后,霹雳州出现悬峙州议会,没有一个联盟在州议会拥有多数议席,因此无法单独成立政府。

霹雳州共有59个州议席,在昨天举行的第15届全国大选成绩出炉后,国盟在霹州一举拿下其中26个州席,希盟拿下24个,惟国阵只拿下9个州席。

由于没有一个联盟掌握30个成立州政府的简单多数议席,导致霹雳州目前出现悬峙议会,各阵营都必须寻找其他阵营的政党支持,以共同组成政府。

另外,雳州选委会主席纳兹里、霹雳州秘书拿督阿末苏艾迪及州法律顾问拿督阿兹尔沙今早进入近打行宫觐见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殿下,以汇报大选后悬峙议会事宜。

不过,截至今午,仍未有任何政党或联盟就成立州政府事宜进入行宫觐见苏丹殿下。

来源: 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