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 真不了

不少媒體朋友告訴我,每當他們揭發一些神棍騙財騙色的事時,那些神棍的信徒便打電話來恐嚇:「你們這麼做是在造口業,絕對會下地獄的,我們師父如何如何的好……。」

我問媒體朋友如何應付,他們苦笑道:「我們只好說:『謝謝指教。』也懶得跟他們計較,不過也因這些信徒出言恐嚇,我們更加認定他們是十足的神棍,有什麼樣的師父,便有什麼樣的信徒。」

佛教界不少人動輒威脅說敢謗佛法僧,便比殺人放火還要罪大惡極,絕對下無間地獄。

佛陀不干涉因果

問題是假佛、假法、假僧太多了,宗教界敗類何其多,就算真心修行,也因慧根不一,妄解經典,誤導眾生的更多,誰來把關?
佛經記載,魔王對佛陀說:「末法時期,我要披你袈裟,壞你正法。」聖經也警告人們會有許多假先知出現。中古世紀教廷權傾數百年,歷任教皇沒有一個不是權力慾薰心,貪財好色,無法無天。

建雲崗石窟大佛的和尚曇曜,拍皇帝馬屁,以皇帝樣貌造佛,還稱皇帝如來。大和尚喜當國師比比皆是。

如今傳媒發達,利用電視、網路、高速公路上的大看板行銷,斂財更容易。

人們要如何分辨真假?佛陀一再強調,他沒能力超渡任何人,只能告訴人們他是如何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的,要到彼岸完全要靠自己,佛菩薩也不能干涉人的因果業力。

因此膽敢自稱能為人消災解厄,且要信徒花大錢捐獻買加持物者皆是神棍。

人們不想修自己的身、口、意,卻妄想有救世主。只要人們抱持花錢消災的心態,不肯捨棄做功德的心態,神棍永遠不會絕跡。

施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