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不累的小窍门

做家务时可以综合考虑,把能利用的条件都用上,这样才能提高家务劳动的效率,并减轻自己的负担。尤其是有孩子的妈妈,做家务之前,最好先统筹一下,这样才可能有效又合理。

1、 可以利用家用电器、家用器械、家用清洁剂等一切可供利用的家庭服务产品,用金钱买时间,最大限度地实现家庭电气化,以最小的精力,最短的时间完成最繁重、复杂的家务劳动。

2、 对阶段性和可以累积的家务工作,可以集中起来完成。如家庭大扫除,可商定一个日子,全家人一起干,迅速完成。洗晒衣被,可积到一定数量,投入洗衣机,一次性完成。

3、 一些零星家务活可以见缝插针,各个击破。将那些零散的家务,如叠衣服、缝扣子、擦桌子等等,插在大宗家务或读书的间隙进行,整块时间用于工作、学习或娱乐。

4、 有效利用单位家务时间。在一个单位时间内,尽量作好安排,同时完成几件家务,提高时间的利用率。比如一边洗衣服,洗衣机排出的水还可以拖地板等。

5、 想好了再干,避免重复劳动。干家务以前,先统筹规划一下要做的几件事,然后排出一个合理的次序,这样可以有效又合理。

那下次做家务会简单而不累哦!!!

我蠻喜歡做家務… [s: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