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後動物感傷

他們之間的關係只剩下了性。安琪是在與姊妹淘吃晚飯的談話中,赫然發現這幾個月來跟男友「除了做愛什麼也沒做」,意外地在座的女性朋友不但沒有問她為什麼,卻不約而同發出羨慕的言論,沒有一個人覺得這樣有何不妥。

性生活如電影快轉
回家的路上她感覺很糟,恨不得立刻打電話質問男友,「和我在一起是不是只為了性?」她本以為他們仍在熱戀,床舖上的纏綿在她眼中都是愛情的象徵,但她現在不確定了,認真想想,最近他們身體的親密好像已經缺少過去那使人反覆回味的甜蜜,感覺上像是一種習慣,像是為了消除兩人之間因沒有共同興趣而產生的隔閡,或者更正確地說,是為了解除「無聊感」。
天啊!她竟讓他感到無聊,但轉念又想,會不會是他讓她感到無聊呢?她想起他的親吻撫愛與兩人赤裸相對的畫面,如電影畫面快轉,已經失去細節的鋪陳,失去慢慢仔細探索的耐性與韻味,失去用身體作為表達言語所無法傳遞情感的細緻,更別說他曾經帶給她難以言喻的快感,他們曾經不厭其煩、像孩子般熱切好奇地探索著性愛的可能,一年多來,因為這場戀愛,她從一個女孩蛻變成成熟的女人,身體如花朵完全綻放。

太忙太累關係空洞
可是,安琪心裡又有個小小的聲音在問,變成這樣自己難道沒有責任嗎?難道自己不也是因為太忙太累無暇經營感情,而想靠著快速的身體接觸來證明愛情嗎?有多少次說好要去看電影或去郊外,卻因為她懶得化妝不想出門,兩人還是滾到床上,想到此處,她突然從悲傷困惑變為激動與自責,一定要想想辦法啊!到底要如何改善關係空洞的問題呢?她想,光是這個問題,就值得她與男友進行幾個月來第一次認真的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