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新概念

●必要的熱身:開始運動前的必要過程。花5分鐘讓你的身體完全地活動開,有稍稍出汗的感覺最好。

●必要的伸展運動:伸展運動就是幫助你放鬆肌肉,從而防止第二天的肌肉酸痛。做這個動作的最好時間是在你完成熱身運動之後,同時,持續每個動作20~30秒。

●不要過激運動:這是大多數人半途而廢的首要原因。因為人一旦感到運動帶來不適時,他們就很難再堅持下去了。

●水份的必要補充:運動時需要更多水,此外,充足的水份有助於減少饑餓感,可縮減你的攝食欲望。

●逐步增加運動強度:最好逐步地提高運動的持續時間和強度。你可以從20分鐘延長到30分鐘,把你用的5磅重量的啞鈴改換為8磅的。只是你不必一次性地同時做到,時間和強度取其中之一就行了。

●動作不要太急:劇烈的動作會使你的肌肉超出負荷,從而容易受到傷害。你要知道,你做得越慢,你收到的效果會越好。

●不要在運動中吃喝:任何不超過兩小時的運動,都不要求必須補充體力,而你只要在運動之前的1小時內,確保進餐就已經足夠了。

●運動後的必要“冷卻”:身體在鍛煉之後,也需要時間恢復平靜,讓心率重歸正常。你可以緩緩地放慢你的動作,直到心跳還原至每分鐘120下或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