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杯籃球賽 1228怡保開打 升降新制送2011

第53屆元首杯全國籃球錦標賽將于下個月點燃戰火,本屆杯賽的最大賣點就是改用全新賽制,男、女組的比賽都將分為甲、乙級進行角逐。

今年元首杯將于12月28日至明年1月3日在霹靂首府、有“山城”之稱的怡保上演,這是怡保闊別9年后再次舉辦元首杯,同時也是歷史上第5次,目前共有14支男隊和10支女隊確定參賽,情況比去年(13支男隊、8支女隊)稍好。

其實早在去年11月,大馬籃總秘書長沈新興就已宣布本屆元首杯將采用甲、乙級的新賽制,目的是為了減少強弱懸殊的比賽以及增加比賽的可看性,同時吸引更多的球迷觀戰。

大馬籃總今早舉辦了抽籤分組工作及贊助商移交贊助儀式,按照去年的成績,男子前六名在甲級賽進行爭奪,尋求4連霸的馬六甲將面臨柔佛、地主霹靂、雪蘭莪、檳城及警察部隊的挑戰。

分甲乙級角逐

男子乙級賽則分成A、B兩個小組,A組有上屆第7名砂拉越、第10名吉隆坡、第11名彭亨和上屆缺席的吉蘭丹,而上屆第8名森美蘭、第9名沙巴、第12名武裝部隊和扛大旗的吉打則被列入B組。

根據賽制,甲級6隊將進行單循環爭奪,積分高的前兩名進行決賽,積分最低的兩隊則參加升降級附加賽;乙級賽方面,小組前兩名進行交叉半決賽,冠、亞軍將在附加賽,分別迎戰甲級第6名和第5名爭取升級。

黃達義:住4星級酒店

女子組,衛冕冠軍柔佛與雪蘭莪、馬六甲、霹靂、吉隆坡及彭亨將在甲級拚殺,賽制同男子甲級一樣;乙級只有4隊參賽,即砂拉越、沙巴以及上屆缺陣的檳城和警察,單循環直接決出排名后,前二球隊將與甲級最后兩名進行附加賽。

籌委會主席黃達義說:“本屆元首杯的全部比賽,都是安排在怡保最好的球館英德拉慕利亞室內體育館進行。另外,大會還將為所有球員和職員提供4星級酒店的住宿。”

第53屆元首杯籃球賽分組形勢

男子甲級

馬六甲(1)、柔佛(2)、霹靂(3)、雪蘭莪(4)、檳城(5)、警察(6)

男子乙級

A組:砂拉越(7)、吉隆坡(10)、彭亨(11)、吉蘭丹(沒參賽)

B組:森美蘭(8)、沙巴(9)、武裝部隊(12)、吉打(13)

女子甲級

柔佛(1)、雪蘭莪(2)、馬六甲(3)、霹靂(4)、吉隆坡(5)、彭亨(6)

女子乙級

砂拉越(7)、沙巴(8)、檳城(沒參賽)、警察(沒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