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當年寫家書時收集 丘家郵票集記溫情

在互聯網被氾濫使用的年代,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已越來越依賴網絡資訊。

寫信對許多人來說,已不再是買張郵票貼上信封了;如今,只要能夠上網,發個電郵,甚麼功夫都省下了;要不,則是通過手機發送短訊“了事”。

除了參加比賽的郵寄表格、過年過節寄張賀卡以外,郵票,有多久沒有在我們的生活範圍內廣泛使用呢?

丘家兄弟有一本有價值的郵票集,郵票集內的郵票,可不是我們一般常見的“稻米郵票”、或“小鳥郵票”,裡面的每一張郵票都大有來頭。

至少20年以上歷史

這些歷史悠久的郵票,可是金錢也換不回來的呵!這些郵票至少有20年以上的歷史,它們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它們都是丘家兄弟當年寫家書時所使用的郵票;另外有的則是與朋友互通書信時貼上的郵票。

丘官麟說,這是他們的大哥流傳下來的郵票集,裡面的每一張郵票都具有價值。

他們打趣地說,以前的大馬郵政公司所發行的郵票,都有其背后的意義,只是那個時候他們沒有去探討郵票背後的故事。

郵票簿也有數十年歷史

搞笑的是,就連其中一本郵票簿,也和這些郵票一樣具有數十年的歷史。

在丘家兄弟的郵票集裡,你可以找到20、30、40甚至是50年歷史以上的郵票,還可以找到我國獨立前後的郵票。

他們透露,這些都是哥哥以前通信后所儲存的郵票,同時更是市面上難以搜索到的郵票,所以他們都珍而重之地收藏起來。

“以前的郵票林林總總,不管是款式、主題還是形狀上,都很有創意,所以我們也不捨得丟掉。”

可別以為收藏郵票很簡單,專業的郵票收藏者可都會有一套完整的工具,以處理舊郵票。“每張小郵票都有它們的收藏價值,即使只是缺了一個角,價值都會大大的影響。”

郵票遲早會被淘汰

丘家兄弟甚至認為,郵票遲早有一天會面對淘汰。現在越來越多人使用電子郵件,少用書信互通近況。

“況且,郵政公司現在所發行的郵票也大不如前,包括主題設方面都差異很大。以前的郵票款式設計多、主題也豐富,反觀現在的郵票,失去了特有風格,進而影響了收藏的價值和意義。”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