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李小龙、双截棍、倚天剑 我是“精武门”馆主

他不是霍元甲,也不是陈真,却开设了一间“精武门”,里面有李小龙、双截棍、倚天剑、关公的大关刀等,唯独欠缺木人此精武门並非武馆,而是陈观昇的收藏室,室內尽是各种模型精品,像动漫主角、电影人物、奇禽怪兽、这些模型虽不会对人拳打脚踢,也没有刀光剑影的场景,然而数量与种类之多,令踏入者目不暇给,仿佛踏入另一个世界。

此精武门缘起於李小龙,李小龙在电影《精武门》中,飞腿踢碎“东亚病夫”匾牌,並將敌人打得七零八落,令陈观昇为之著迷,並兴起打造“精武门”的灵感。

新居入伙时,他將一间小房木门油上红漆,配上古典门环,在门上张掛精武门匾牌,並將收藏物放入室內,形成有趣的“武馆收藏室”。

馆內的主角之一,即是两个李小龙12吋公仔,一为青蜂侠造型,另一个则是手持双截棍,与“精武门”相映生辉。

喜爱武术的他,本想在室內放置木人桩,以练武强身,可惜其右肩曾动手术,影响手部活动,唯有作罢。

只要踏入“精武门”,感受武馆的风格,欣赏模型的精致,其內心自有一番成就感。

花数十万买模型

为了打造“精武门”,馆主陈观昇花了数千令吉,不过与购买收藏品的费用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他每个月都会购买新模型,在过去13年来,他共花了数十万令吉购买模型,数量之多连他自己也数不清。

例如,他刚订购了一套400令吉的变形金刚,该变形金刚即是在第二集电影中,6个机器人合为一体的“6合1巨型机器人”。

此外,他也订购了2000令吉的钢铁人(Iron Man)模型,其身高等同一名成年人,还有地狱怪客(HellBoy)模型,价格逾2000令吉……许多模型皆是限量版,数年后其价值將上涨数倍,为了保存模型品价值,他必须使用另一个房间,以储存模型的盒子。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