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觀 與 感化

我曾應邀為獄政人員講兩性平權,講到後來,還是談到神鬼靈異經驗,大家聽得津津有味,因為聽眾中不少人有過不可思議的體驗。

惡犯會怕三世因果

其中一位教誨師在下課時跑來跟我談她的經驗,她說在監獄中跟惡性重大的犯人談,如以一般道德勸說,一點用也沒有,他們只會冷冷的看著妳,一副老子才不吃妳這套的表情。

她有位同事是通靈者,她不跟犯人談大道理,只告訴當事人的三世因果,並告訴當事人來世會是什麼光景,當事人鮮有不害怕而生懺悔心的。由於她會講出當事人許多不為人知的事以及內心的想法,讓當事人震憾不已。

她認為法務部若能召一些通靈者擔任教誨犯人工作,一定收效宏大,只是會被外界視為怪力亂神。

人之所以敢為惡,自是不相信因果輪迴,人們若知此生不過是一世,還有生生世世,行事為人便會大不同。

通靈者未必適合擔任教誨師,也未必有意願。有位年輕通靈者告訴我,他未來想當法官或檢察官,因為犯人說假話,他立刻可以揭穿他,不必像CSI影集中的鑑識人員,花費龐大人力物力收集罪證。

這不失為好主意,但如其求助通靈者不如在獄中施行有效的感化教育。印度內觀老師葛印卡在印度最大監獄推廣內觀課程,收效宏大。

台灣監獄犯人六成以上是煙毒犯,吸毒的人再關也沒用。內觀是佛陀在菩提樹下悟道的法門,適用任何人,不限佛教徒,因為內觀不是宗教,而是一種身、心、靈淨化過程。愈是惡性重大的犯人愈有效。先有教化,再廢除死刑,才不會造成社會問題。

施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