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不排除在2月4日后关闭各经济领域

(吉隆坡24日讯)虽然政府日前宣布,除了砂拉越,全国各州和联邦直辖区的行动管控令将延长至2月4日,然而若国内冠病疫情仍没好转,政府不排除在2月4日后,全面关闭国内各经济领域的运作。

根据一封由大马欧盟商会(EUROCHAM)致函予旗下会员的信函内容,大马欧盟商会总执行长斯温施奈德在本月22日会晤了国际贸易与工业部,该部秘书长拿督洛曼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卫生部在全面关闭经济上已明确表态。

信函提到,在全国300多个感染群中,有99个感染群与制造业有关,卫生部因此认为,制造业是主要的感染源头。

该商会声明,会议还提到了建筑业,但基于不在贸工部的权限范围内,因此他们没有详细讨论该领域。

“若感染率不降低,马来西亚政府将在2月4日之后立即宣布关闭(或)严格封锁。这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情况,贸工部呼吁所有外国和本地公司共同努力,以减少感染和打破感染链,(以便)保持经济开放予商业活动。”

来源:南洋

难道不是针对主要的感染源头并限制其领域的行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