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警长阿都哈密声称有警员意图推翻他 情况仍受控制

hamid_bador_tmikamal

全国总警长声称警队内有一群年轻警员串谋意图推翻他,但他保证一切都受到控制。

他说,引起骚动并非他的意图,但他希望公众了解警队内正在发生的事情。

“在我接受采访后,事情变得闹哄哄,但对我而言,公众有权知道。他们应从警队得到更好的服务。”

他今天在雪兰莪警察总部告诉媒体,他想澄清,目前事件已经受到控制,但他想提醒那些涉及的警员停止他们的行为。

“我要把事情说清楚,而直至目前为止,情况仍受控制。不管怎样,我要提醒这些警察,停止你现在所做的一切。”

阿都哈密上周三接受马来日报《阳光日报》(Sinar Harian)的现场访谈时说,有一些与贪官污吏结合初级警官,试图损害他的形象,让他离开警队

“这群人企图羞辱和推翻我。”

“对此,我想奉劝他们,请停止他们的荒唐行为。(他们)必须认识到,警察部队不是我们的,也不是我们的竞技场。”

另一方面,阿都哈密也披露,即将与内政部长韩沙再努丁会面,以解释现况。

韩查再努丁早前说,阿都哈密从未向警队委员会提出这个问题。

“这是我首次听闻此事,如果确实有发生,它却不曾被带到警委会会议。”

阿都哈密则解释,他无意将此事提交警队委员会。

“我很快将与部长会面,以解释此事。”

阿都哈密在2019年5月,希盟政府执政期间被任命为警察总长,他不断提醒和警告他的部下远离贪污。

来自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消息人士较后告诉《透视大马》,推翻阿都哈密的威胁真实存在,因为这名全国总警长一直非常公开地打击警队中的贪污行为,这让警队害群之马很不爽。

来源:The Malaysian Ins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