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武術賽822擺擂台 國手破例參賽

全國武術錦標賽將在8月22日至24日上演,今次有別以往屆的是,國家隊的22人獲准參賽,可以代表州隊角逐獎牌。

國家后備隊教練張銘輝,是在今日記者會受詢時,作出上述表示。在過去的全國賽,大馬武總只讓國家隊選手上場測試,但不能角逐獎牌。今次,卻可以代表州隊參賽。

張銘輝說:“今屆全國賽,各州隊主要是備戰明年的馬運會。如果他們各自的州隊要他們參賽,他們今次可以上陣角逐獎牌。”

張銘輝指出,在備戰馬運會的前提下,一些州隊可能讓年輕的選手參賽(馬運會是讓21歲以下的選手參賽),所以,一些國手有可能沒有代表州隊出賽。

紀永輝感激大馬彩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會讓這些隊員在全國賽亮相,不過只是以測試為準,不能爭取獎牌。”

今屆全國賽是在8月22日至24日,于吉隆坡蕉賴羽球館上演。開幕典禮是在8月22日晚上7時30分。大馬彩繼2004年、2005年、2007年之后,再次成為全國賽的冠名贊助商。與此同時,大馬彩也是2007年第一屆世青賽的冠名贊助商。

大馬彩私人有限公司營運總裁嚴怡源,在今日的記者會,呈交15萬令吉贊助模擬支票給馬來西亞武術總會會長拿督斯里紀永輝。

紀永輝在致詞時表示,“之前我有點擔心,在全球經濟風暴的影響下,很難找贊助商。所以,我在此衷心感謝大馬彩。”

“2007年世青賽,開幕典禮全場爆滿,我相信今次也會一樣,因為我們選手的演出,是具有世界級頂端水準。”

全國賽的項目分為競賽套路、傳術武術、太極推手以及散手,預計將吸引超過360名選手參賽。

嚴怡源:培育好手

嚴怡源指出:“我們很高興能夠連續第4年贊助全國賽,相信通過我們的贊助,可以為國內的武術高手奠定基礎,讓他們在國際舞台競技,我們也相信,這能幫助落實培育世界級武術好手的目標。”

大馬彩將派送免費入場券,公眾人士可從8月7日起到特定的大馬彩分店兌換免費入場券。

與此同時,出席今日記者會的有大馬奧理會秘書長拿督謝國驥、大馬武總秘書長龍籍鶴等。

貝富權離隊
國家隊變臉

國家武術隊在今年有所變動,2005年世界賽金牌得主貝富權在4月離隊,國家后備隊也在今年正式成立。

貝富權曾在2005年河內世界賽于南棍奪得金牌,並在07年的北京世界賽拿下南刀銀牌,他是在今年4退出國家隊。

另一位退出國家隊的國手是黃俊傑,他是因為膝蓋受傷動過手術后,不想加劇患處,而選擇離隊。

隨著貝富權這位南拳好手退出國家隊,目前的精英隊並沒有南拳好手,現就看精英后備隊的胡滿華能否扛起重任,胡滿華在上週結束的世運會,為國家摘下1枚銅牌。

與此同時,國家后備隊教練張銘輝表示,后備隊是在今年成立,他們分別在今年4月、6月以及7月引起隊員,當中來自吉打的長拳選手黃康徑,是在7月受召入隊。

“后備隊的隊員,年紀是在21歲以下。有求學的,就在武吉加里爾學校就讀。他們都在武吉加里爾訓練。”

此外,一些國家隊選手在6月從中國訓練回來后,他們將在9月出發,直至10月世界賽開戰之前。

張銘輝說:“部份隊員將會在9月前往中國訓練,主要是出戰世界賽和東運會的選手。”

兩年一度的世界賽是在10月24日至29日于加拿大的多倫多舉行,而東運會是在12月9日至18日寮國上演。

國家隊陣容

教練

覃干(南拳)、翁敦峰(太極)、劉振嶺(長拳)、張銘輝(后備隊)

精英隊

洪榮鐘、黃世育、林耀輝、羅哲昌、李楊、蔡奉薇、蔡奉芸、蔡歆宜、黃湘琳

精英后備隊

胡滿華、古志聰、封富文、阿里、吳映映、戴巧玄

后備隊

王泗川、謝平信、葉偉健、黃康徑、趙芝琦、馮翠婷、許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