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恐使北极熊2100年灭绝

1-272
图片来源: CMoney

全球快速暖化!北极熊没东西吃!没住宿!

科学家周一在《自然气候变化》期刊发表研究指出,北极熊或因气候变迁在2100年灭绝。

法新社报导,科学家说,在某些地区,北极熊已经陷入每况愈下的恶性循环,海水不断缩小,使得北极熊猎捕海豹的时间缩短。科学家还说,北极熊体重下降削弱它们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度过北极寒冬的机会。

国际北极熊中心(PBI)首席科学家阿姆斯特拉普表示,北极熊在(冰层)结冰且能回去觅食前,面临著更长的断食期。


34d56ef90b3384565b6d9625b84aa2a8
图片来源: 东方Online


该研究得出结论是,根据当前趋势,北极地区急速变化的速度,将在80年内使被分析的13种亚种中的12种北极熊数量减少,而北极气候暖化速度是整个地球的两倍。

温度升高并非威胁北极熊的主因,而是这个食物链中最主要的食肉动物无法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

阿姆斯特拉普在电邮中说,如果即使温度升高,海冰也能维持不融化,那北极熊可能安然无恙,“问题在于它们的栖息地实际上正在融化”。


资料来源: 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