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创竹子键盘、滑鼠

中国江西省铜鼓县一家竹木业企业做出了全球首创的“竹键盘”、“竹滑鼠”,週六(10月3日),又有2000套產品发往欧洲市场。目前,此项全球第一款“竹键盘”技术和工艺已获3国家发明专利,產品外销供不应求。

假如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想像竹子也能用来造电脑键盘。完成这一发明的江西铜鼓江桥竹木业公司总经理冯绪泉表示,竹制键盘的製作工艺要求精湛,需经过对竹子改性热压、竹板平叠压制按键、雕刻机雕刻涂饰、与导电膜拼装等40多道工序,最终实现键盘的框架、底板、按键以天然竹质材料替代传统塑胶键盘。

冯绪泉称,他们经过3的技术攻关,才研製出这套“竹键盘”。竹键盘敲击声小,天然恒温,能避免静电,利於延长键盘电子部件的使用寿命。此项技术创新,改写了键盘一直以塑胶为原料的歷史。

目前,这间公司已有两条竹键盘生產线投產,全年可生產180万套“竹键盘”。截至目前,生產出来的竹键盘已销往美国、南韩、土耳其等欧美国家及东南亚地区,產品一路热销海外。

铜鼓县位於江西西北部,此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7.4%西省之首,盛產中国南方毛竹“孟宗竹”,是適合做“竹键盘”和“竹滑鼠”的天然原材料。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