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香米釀清酒

台中縣霧峰鄉農會酒莊,利用在地特產「益全香米」,釀造全世界唯一利用香米釀製的「純米大吟釀」清酒進軍國際,酒莊推出四款不同等級的清酒,在日本東京展覽,還準備參加比賽。

赴東京展覽參賽
霧峰鄉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說,「純米大吟釀」只萃取米粒精華的百分之四十五,每年最多量產一千瓶,釀製時每兩小時翻一次,須在攝氏五度以下低溫進行,過程長達半年以上,「這款酒,酒精濃度十六點二度,開封後可聞到水蜜桃香味,品質不輸給日本道地清酒。」
酒莊廠長曾慶堂表示:「益全香米吃起來帶有淡淡的芋香,但這種米釀造出來的清酒,喝起來充滿果香味,這是釀造菌種造成味道改變。」
酒莊主任詹志雲指出,一般清酒售價約三百五十至六百元間,「純米大吟釀」一瓶卻高達二千二百元,不過他還是看好市場前景。「這款清酒價格高,但台灣產量少,若從日本進口頂級清酒,價格又比國內貴兩成。」
他說,酒莊釀造其他等級的清酒,去年參加全國農村酒莊評鑑獲銀牌獎,今年推等級更高「純米大吟釀」,今起在東京展覽參賽,期望獲世界最高級清酒的榮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