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馬最大尊大伯公石雕金身 帶旺品仙祠香火鼎盛


班尖品仙祠觀音堂的全馬最大大伯公石雕金身及觀音娘娘金身建成後聲名大噪,遊客如過江之鯽。


絡繹不絕的遊客上香,廟里香火鼎盛。


廟後方的人造山水區,也是遊客競相拍照留影的地方。


品仙祠(右)和觀音堂兩廟毗鄰而建,合二為一。


廟前的紅樹林走道也是人潮不絕。


遊客喜歡在廟前海邊欣賞日落晚霞。

實兆遠福清洋品仙祠觀音堂自從完成全馬最大尊大伯公石雕金身計劃後,名聲不徑而走,躍升為曼絨縣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

聲名大噪後的品仙祠觀音堂吸引了許多遊客和善信前來觀光和進香,假期週末時廟址範圍內更是車水馬龍,旅客想找個地方泊車也不容易。

人潮絡繹不絕人聲鼎沸

農曆新年還在鬧哄哄慶祝中,長假使到品仙祠觀音堂的人潮更達到高峰期,每天早晨訪客就魚貫而來,廟里人潮絡繹不絕,尤其昨天到訪的人數更是特別多,據廟理事估計人數逾3萬人,這也使到新年期間至今到訪的總人數已達十余萬人。

理事也表示大部份到訪者是外坡旅客和信徒,即使到了入夜時分,人潮還是接踵而來,許多人甚至在廟里逗留到凌晨時分才離去。

品仙祠觀音堂坐落在馬來甘榜角落一個靠海的漁港旁,廟址被範圍外零零落落的馬來村屋包圍,讓許多人難以相信只有2戶華人住宅的漁港內,竟建有一座聞名全馬的廟宇,廟地是由當地華裔住戶贈送。

發展計劃耗資千萬

品仙祠觀音堂存在的歷史不短,遷廟前原本座落離現址不遠的班尖河畔,在現任主席拿督郭金恩、總務陳愛福及財政郭亞發接手領導棒子後,理事會即大膽推行各種計劃,多年來進行的發展計劃已千萬令吉,其中以近期的建造全馬最大石雕大伯公金身,以及其他共 108尊大小不一的神佛金身和美化計劃最讓人矚目。

這項計劃之前曾被形容為不可能任務,因涉及款項高達750萬令吉,一個只有2戶華人住宅的村廟要籌募如此龐的款項,說是不可能任務也不為過。但是,理事會眾志成誠,不可能任務最終成為事實,這項大型計劃甚至在很少阻力且不足一年時間內就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