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吻換一個大吻

台灣留學生阿米的墨西哥室友憂鬱王子阿洛,最近迷上了打籃球時認識的義大利小美女安琪拉。安琪拉精瘦高一身皮膚曬成迷人的古銅色,大大的眼睛總是紮著很有精神的馬尾。安琪拉打起球來不輸男生,兇狠中帶帥勁,阿洛為了要看安琪拉,每天要求紐西蘭室友小傑陪他去打球。那天阿米、阿洛和小傑相約去中國餐館吃晚飯。阿洛照例點了他最喜歡的糖醋雞和白飯之後便開始不安的搓著手機。

我想我是戀愛了
「我想,我是,戀愛,了。」阿洛嘆了口氣。阿米冷不防從阿洛的皮夾裡掏出他的墨西哥女朋友麗塔的照片擺在桌上,阿洛居然沒有發現。阿洛的手機響起簡訊鈴聲,看完簡訊的阿洛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原來簡訊上寫著:「晚上九點球場見。兩個吻,安琪拉。」
「兩個吻耶。」阿洛興奮得叫起來。「義大利人不管寫給誰,都會加上兩個吻,左右臉頰各一個,只是打招呼。」阿米澆他一盆冷水說:「如果是很好的朋友,就會改成『一個大吻』。一個大吻就不一樣了。」
阿洛第二天馬上以「墨西哥爬梯」的名義邀請了安琪拉。夜裡公寓擠滿了二十幾個墨西哥人。「哇,哪裡找來這麼多的墨西哥人啊?」小傑抓了一罐啤酒逃出廚房,廚房裡正飛舞著墨西哥玉米餅的麵團十分壯觀。阿米也溜進去偷了一杯來路不明的紅酒,一派悠閒的晃著,這時只見阿洛正在房間裡向安琪拉炫耀他新設計的汽車草圖,安琪拉時而點頭時而微笑。一屋子的墨西哥人吵吵鬧鬧,玩到大半夜才回去,留下滿地的垃圾、酒漬和成千上萬的髒碗盤。
阿洛很認命的動手洗起髒碗盤,一直洗到天光漸漸亮,腰酸背痛的嘆著氣說:「這是我這輩子洗過最多的碗盤了。愛情真是力量大。」手機響起,阿洛興奮的對著手機大叫說:「安琪拉,我愛妳。我正在洗盤子,希望你能將兩個吻換成一個大吻。」
「阿洛嗎,我不是安琪拉,我是在墨西哥苦苦等候著你的麗塔。」電話那端傳來阿洛的情人哀怨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