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投资外汇“金级配套”被骗逾2万

阿末安南

(安顺29日讯)一名37岁公务员浏览社交媒体时被线上投资外汇广告吸引,在联络有关“投资公司”后,决定选择投资配套“金级配套”,不料汇账后,不仅得不到回酬,对方也失联,这才惊觉受骗,损失额总计2万1550令吉。

下霹雳警区主任阿末安南发文告指出,安顺警局在周六(28日)上午10时40时接获一名37岁男公务员经历外汇诈骗的投报。

他指,任职公务员的当事人于本月26日上午10时,在办事处上班时,浏览社交媒体面书被“XM Trading”账号分享的投资外汇可获高回酬广告吸引。

“当事人透过Telegram和Whatsapp联系广告的手机号码,对方是一名巫裔男子。当事人被推荐投资‘金级配套’,该配套乃是一旦成为会员及缴付资金后,可在6个小时内赚取120%回酬。”

“当事人也被对方告知,此乃遵守伊斯兰法的投资,于是当事人深受吸引,不疑有诈,信任他们作出的承诺。”

阿末安南续指,当事人随后透过线上进行3次转账至同一个户头,首次缴付3000令吉作为成为会员及投资基金;第2次是5800令吉以作激活领取款项户头的用途,而最后汇款一万2550令吉则是作为美金换令吉的用途。

“在汇款后,当事人在没有如承诺般获取分息后,深感不对劲,当事人尝试联络该‘投资公司’的所有联络号码,惟没人接听甚至被挂断来电。”

他指,当事人已耗尽身家,在感觉受骗后便向警方报警,以便采取进一步行动,而警方接获投报后,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调查。

他提醒民众不要轻易相信网络的投资广告,在决定投资前,必须向国家银行(BNM)查实有关公司或单位的虚实。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