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草被捧偉哥 吸引洋人搶貴

《紐約郵報》日前以能提高性能力的蟲子為題,撰文介紹冬蟲夏草,指它能提高性能力。這可能吸引美國人也搶購,令冬蟲草價更貴。

冬蟲草具藥用療效,被中國人視為珍貴藥材。近年需求甚殷,致售價不斷飆升。在美國,售價更已達每安士800美元(2480令土)。

《紐約郵報》把冬蟲草形容為神奇藥物,把它和壯陽藥“偉哥”相提並論,更形容是喜馬拉雅山的偉哥。文章指冬蟲草並非服用后立即見效,而是加在早餐麥片內,或者加入茶中,製成壯陽茶,長服才令男性重振雄風。

曼哈頓一間中藥店梁姓老闆指,很多長者為了尋第二春,不惜一擲千金大批購入冬蟲草,每次服用估計花去200美元。

誇大功效

梁老闆認為,冬蟲夏草在中醫主要用于肺和腎臟的保健,中醫相信益腎利壯陽和生育。

如果說吃冬蟲夏草便能壯陽,明顯誇大其功效。

冬蟲草產量低、需求高是價格居高不下的主因,加上近年中藥材價格屢被炒作,更令它的身價暴漲。

目前在曼哈頓華人區,品質較好的冬蟲草賣到800美元一安士。

10年前,同樣分量的冬蟲草僅需約6.5美元便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