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利古堡商訊中心3月啟用 傳播霹旅遊資訊


哈米達(右起)在瑪卡利斯、諾哈妮及諾曼的陪同下巡視凱利古堡的新設施。


凱利古堡的資訊與商業中心,內部設計古色古香。


哈米達建議將這座位於凱利古堡主要入口的涼亭,改建為售票處。


新建成的資訊與商業中心(右方)就在凱利古堡外,新舊建築物都用紅磚建材,進而達到視覺上的和諧感。


哈米達認為現有的凱利古堡售票處位置不佳,相當隱蔽。

霹靂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哈米達說,毗鄰凱利古堡的新建成資訊與商業中心,預料今年3月啟用。

她說,該資訊中心的功能除了介紹凱利古堡的由來,也充作傳播霹靂州各地區的旅遊資訊。

“資訊中心的視聽室將有大屏幕講解凱利古堡的歷史。”

應嚴格篩選入駐業者

她也向華都牙也縣議會建議,招商入駐該商業中心時應嚴謹篩選具有高水準的業者,以便將凱利古堡打造成世界級的旅遊景點。

“如果要在這裡(凱利古堡的商業中心)賣椰漿飯,就不可以是普通的椰漿飯。”

她認為凱利古堡目前的售票處位置隱蔽,建議把主要入口處的涼亭改建成售票處,以便加強監管服務。

她指出,中央政府去年撥款500萬令吉,作為建設該中心及裝飾古堡內部的經費。

“建築工程於2011年9月動工,並於2012年10月竣工,我對於工程進度感到滿意。”

她表示,該中心的工程計劃全權由霹靂州政府負責,日後交由華都牙也縣議會管理。

古堡後方建茶園

哈米達說,旅遊部另外負責在凱利古堡後方建設一座茶園,以及可供人喝茶的場所。

她說,凱利古堡的訪客人數日益增加,尤其在週末,2012年的訪客人數達到4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