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堂食却无法出示接种证明 霹1民众被罚1500

image

(怡保20日讯)霹雳州警长拿督米尔法立达拉指出,政府允准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州属开放堂食后,霹州警方迄今只向一名无法出示完成疫苗接种证明而堂食的民众开出罚单。

他表示,该名民众在怡保一个食摊堂食时,因为无法向执勤警员出示MySejahtera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电子证书,所以被警员祭出罚单,罚款额为1500令吉。

他今早在怡保的霹州高级警官俱乐部,出席霹雳州新闻局与警队国庆月庆典后,通过线上记者会,如是指出。该庆典是由霹雳州行政议员凯鲁主持仪式。

米尔法立达拉续说,在上述案例中,不排除有关食摊业者疏忽,忽略了在允准顾客堂食前,顾客必须出示完成疫苗接种的电子证书。

他也提醒民众必须在完成疫苗接种14天后,才能外出堂食。

此外,他指出,警方也向一名未完成疫苗接种便企图违规跨州跨县的民众,祭出1500令吉的罚单。

他也说,霹州警方在7月5日至8月19日间,共发出1995张违反标准作业程序的罚单,包括自8月10日放宽完成疫苗接种标准作业程序至今,14张无准证跨县的罚单。

他也透露,警方在上述期间接获8万零473份跨州跨县的申请,其中7万8703份申请获批。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