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多项活动与民互动 霹王储探访角头(26/03/2010)

(角头22日讯)破天荒第一次,霹雳州王储莅临北霹雳渔村角头华社亲民活动,与华裔居民零距离接触!

殿下的莅访行程包括出席在角头南华小学的亲民活动及瓜拉古楼参观海上箱网养鱼场。殿下在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的陪同下,将于当天中午抵巴里文打教堂,与当地回教徒一起祈祷

霹雳州务大臣特别助理,即瓜拉古楼区前任州议员莫哈末沙烈透露,尊贵的霹雳州王储拉惹纳兹林殿下偕王妃,订于本月26日(周五),下午2时45分亲临角头,假南华小学操场举行的大型亲民活动,预计届时将会有超过3千人聚集迎接殿下的大驾。当局安排舞狮迎宾及各族舞蹈表演,殿下也与子民一同用餐。

他说,当天下午王储殿下将亲自移交恩物于各族清寒家庭,以及渔民每月生活津贴。随行者包括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和各州政府部门长官。
据悉,全国渔业发展局于当天下午1时开始,在现场接受渔民们的报到,以便较后时接领每月生活津贴。

莫哈末沙烈强调,王储殿下的亲临,证明了殿下非常重视和关注华社,亲临华人聚集区,聆听子民的心声,了解子民的日常生活。他希望届时全体角头和附近地区的子民,一同来热烈迎接王储殿下的莅临,参与这历史性的一刻。

为了确保所有筹备工作顺利进行,他连同吉辇县属、县议会、各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国阵成员党、华社地方领袖等,进行了多次的会面和会议商讨。当天下午4时30分,王储殿下将移驾到瓜拉古楼海警码头,乘船前往古楼海口参观海上箱网养鱼场,以进一步了解渔民的生活实况,然后才在瓜拉古楼国民中学草场,乘坐直升机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