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抗砂男甲女 警察柔佛首戰硬仗

(斗湖9日訊)分別對抗砂男和甲女,警察和柔佛首場即面臨硬仗。

第55屆大馬籃總/AGROMATE元首杯全國籃球錦標賽明日在沙巴斗湖民眾大會堂全面展開,共有10支男隊和6支女隊參加,原本參賽的霹靂男隊和砂拉越女隊因故而退出。

男子甲組的6支隊伍將進行單循環角逐,排名前4隊伍則取得半決賽資格,初賽冠軍4強將對上第4名,第2和第3名隊伍相互交鋒,爭取決賽資格;排名第5和第6的隊伍則將與乙組前2隊伍進行附加賽,爭奪下屆甲組資格。

去年成功登頂的警察首役即迎戰實力不俗的乙組冠軍砂拉越男隊,主帥江俊隆也坦承此仗並不容易。

隆女遭遇宿敵

“砂男的實力並不弱,而且有僱請外國教練,相對而言身為衛冕冠軍的我們也會比較有壓力,不過還是希望能夠打出正常水平,在首仗比賽取勝。”

上屆衛冕失利的馬六甲將迎戰柔佛,預料將會是一場精彩的雙雄對決;而上屆季軍的檳城則將靜待東道主沙巴男隊的挑戰,雙雙都將為了晉級4強使出渾身解數。

在乙組,寄望重返甲組的雪蘭莪男將將硬碰擁有4名國家后備隊小將助陣的武裝部隊。

在女子組,放眼躋身決賽的馬六甲隊首場比賽就對上衛冕冠軍柔佛,是提升排名必須跨過的一道高牆。上屆亞軍吉隆坡則遇上“宿敵”雪蘭莪,成為首日比賽的另一重頭戲;另外,主隊沙巴女將則將迎戰彭亨女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