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该不该等? 分析师:明年的新iPhone 可能依然不支持屏下Touch ID | 新机的好消息&坏消息

20210921122208

Apple在上周才发布最新手机iPhone 13,许多分析师已经着手分析明年新机的消息。向来以消息准确而有名的分析师郭明錤最新预测,总所期待的屏下Touch ID功能可能不会出现在明年的iPhone,而会延迟到2023年。

新机坏消息
由于疫情关系,在佩戴口罩下无法正常使用Face ID解锁手机,虽然Apple之前已经推出了另一个方便解锁的方案,需要搭配Apple Watch使用,但这也十分考验用户的荷包,因此Touch ID变成很多人考虑是否购买新iPhone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此前,郭明錤曾预测Apple将在2022年下半年推出首款带有屏下Touch ID功能的iPhone。不过,根据他最新的分析,他推翻了此前的说法,认为配备屏下Touch ID功能的iPhone可能会推迟一年到2023年下半年推出。
20210921_16321972849781

不是全部iPhone都有120Hz
另外,韩国科技媒体《The Elec》报道指出,明年的新机中至少一款手机依然使用LTPS OLED显示屏,这意味着有一款iPhone 14机型仍继续配备60Hz的显示屏。今年的iPhone 13 Pro 系列支持ProMotion,显示屏的刷新率在10Hz到120Hz之间智能变动,以提供用户更流畅的观看影片、玩游戏体验,内容显示更加流畅。

新机好消息
不过,虽然这对一部分果迷来说是不太好的消息,不过郭明錤的最新分析中还是有令人相当兴奋的消息。最新分析指,Apple在2022年推出的3款新机中,较高端的Pro系列会正式去掉刘海,改用开孔屏幕,并会配有 48MP 的后置主相机。这意味着,Apple将和自从iPhone X后一直被网友诟病的刘海屏将逐渐告别,进入无刘海时代。

折叠机也不远了
另外,折叠屏幕也将成为科技巨头的另一个主战场。在Samsung推出了第三代折叠机后,有消息指Apple也正在往折叠机方面发展。郭明錤认为,Apple首个折叠机有可能会在2024年面世,这也与他之前预测的推迟了一年。日前《Business Korea》报导指,Apple正和LG Display共同研发一种可折叠OLED面板,这种面板采用的是蚀刻技术,可以减少内折式显示面板的厚度。Apple的可折叠手机可能将采用这种新型面板。消息人士还透露,Apple计划推出两款折叠手机,设计有可能是左右开盖式和上下掀盖式。

大家的旧手机有可能再战2年吗?看完新机的预测后,大家会继续等还是选择直接入手iPhone 13呢?

来自: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