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齋戒月市場搜美食

每逢齋戒月很多家庭都是在下午3時許,便湧往市場選購食物,人潮絡繹不絕。

宜力的齋戒月市場設在宜力巴士車站前的空地,馬來小販售賣各種飲品、糕點等食品。

在齋戒月期間,許多家庭,特別是公務員家庭,他們在開齋后的晚餐都是從齋戒月市場買回來的,不必自己下廚,方便得很。

小販說,他們通常都是在下午3點多才開始營業,直到晚上7點多,一般上,人潮最擁擠的時間是4點至7點多。

在這些人潮中,除了馬來同胞,也不乏華裔和印裔同胞,市集內的美食應有盡有,香味四溢,任君選購。

齋戒月市場的食品基本上都相當注重衛生,糕點用透明塑膠紙包住,而設法驅趕蒼蠅則是小販不能省的功夫,也令小販大傷腦筋。

趁熱鬧湧往齋戒月市場選購飲食品已成為一些華、印裔同胞生活的一部分,展現了多元種族社會的獨有風情。
1.jpg
2.jpg

kl got alot this kind of puasa market tat day i go walk and see really got alot of food to eat

每逢斋戒月,县议会都会规定一个地点让回教徒售卖饮食品,不仅为小贩带来商机,也方便了许多家庭。

在斋戒月期间,许多家庭在下午3时许便涌往专卖饮食品的市场选购自己喜欢的食物,人来人往,形成一片络绎不绝的人潮;这些人潮中,除了马来同胞,也不乏华裔和印裔。

宜力的斋戒月市场是设在宜力巴士车站前的空地,广大的空间,容纳了不少小档,这些小档都是由马来同胞经营,卖各种饮品、各式糕点和各种各样的食品,其中所卖的糕点,有些是自己亲手製作,有些则是由厂家供应。

小贩表示,他们通常是在下午3时多开始营业,直到晚上7时多,一般上人潮最拥挤的时间是4时多至7时多,因为4时多许多公务员下班了,便携带妻儿到市场选购食物。

趁热闹涌往斋戒月市场选购饮食品已成为一些华、印裔同胞生活的一部份,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多元种族社会的良好风貌。
1.jpg
2.JPG
3.jpg

去年我好像也有在那邊買東西吃~

买猪肉吃…?

宜力繁荣进步了,这些照片令我响往多年前的市集,好怀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