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身退

22年后银州迎来另一次的全国华人舞蹈节盛会,引起坊间及媒体大事报道的轰动,倒也真的出乎意料,让忙忙碌碌筹备了九个多月的工委会欣慰和兴奋,满意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开花结果。
三天晚上的舞蹈盛事高潮迭起,可从现场观众热情和超水准的舞蹈演艺得到灵感。场场爆满的壮观场面,写下银州艺术文化这块新时代极不受重视的境地美好的史迹。
正当来自国内各州各地热爱传统舞蹈的群众尚对此次全国华人舞蹈节余温未熄,你我于舞蹈节结束次日远飞至大陆省亲之际,竟然从遥远的故乡从大会总策划罗兄传来令人难以接受的噩讯,报称年届73高龄的大会主席祝公庆和兄,在盛会圆满落幕后的一周,不幸辞世归西,忙忙碌碌之后来不及庆功,走完了他的一生。
的确,如此突如其来的刺激,可让曾经为盛会筹备落足功力和汗水的成员们无法接受事实。虽然在盛会首两晚大伙曾因为祝兄身体不适发烧病倒,没有出现在会场而忧心,不过根据曾探访他老人家的成员传来的讯息,其病情无大碍,而且第三晚公开组龙争虎斗时,祝老终于亲自在现场接待为大会主持闭幕的拿督斯里黄部长,一身西装笔直的装扮,并没有让你我发现有任何病态的倦容,大家都庆幸主席已健康无事了。
可惜,转过头后盛会圆满写下句号,正待收拾手尾及检讨功过,冷不防祝老却在第七天与世长辞,结束自己为乡团社会公益忙碌的一生,着实是做到油尽灯枯才罢休,让人感叹和惜怀,好一个为社会服务至死的斗士。
实际上,祝老少年时热衷于学生周报的学友会,老来还念念不忘当年学报的老朋友,数月前曾独自乘上长巴赶到马六甲出席学友会团聚活动,回来时兴致勃勃聊得口沫横飞,显现祝老乃怀旧的性情中人。
不久前为了申请舞蹈节盛会的准证,你我曾陪同他赶至怡保警方政治部处理有关的事务,见他与官员滔滔不绝说长论短的风采,至今尚盘旋在你我脑海之中。
的确,祝老这么一走,正是『功成身退』的佳话,且让大伙祈望他老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