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血戰/聯合國車隊遭以軍開火 暫緩物資運送(2009/01/09 09:55)

國際中心/編譯

加薩烽火正式進入第13天,雖然以色列8日釋出人道善意,答應每日停火3小時,讓巴勒斯坦民眾補充物資,不過停火時間一過,以色列戰機就持續轟炸加薩走廊。截至目前為止,總計開戰以來已造成750名巴勒斯坦民眾罹難,其中很多都只是無辜的孩童。

受到國際輿論壓力,以色列同意每日停火3小時,但時間一過,以色列戰機仍持續轟炸加薩走廊。以色列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展開第13天的陸空襲擊,砲彈不斷落下,傷及加薩無辜百姓。

烽火連天使得加薩孩童躲在父母身邊,眼神中滿是驚恐與無助,據統計,在加薩140萬人口當中,有超過一半是兒童。維期將近兩週的軍事衝突,導致當地的孩子們沒水、沒食物,超過100名兒童還來不及長大就死於戰火,上千名兒童受傷哀號,目睹兄弟姊妹在烽火中罹難,對小小心靈造成難以彌補的傷痛。

救救孩子組織工作人員凱特康納德表示,「(加薩的)孩子很擔心,只要炸彈下來他們就不斷尖叫,他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孩子的心容易受傷,因為他們無法得知資訊。」當地的醫院也不斷湧進傷患,絕望的父親哭泣親吻孩子遺體,生離死別的天倫悲劇不斷在加薩上演。

就在加薩最需要外界援助的時刻,加薩北部傳出以色列軍隊在停火時間對聯合國執行援助任務的車隊發動攻擊,造成司機不幸罹難。受到這起事件影響,目前聯合國已決定先暫緩對加薩的物資運送,也讓加薩所面臨的處境有如雪上加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羅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