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 飛鷹新軍叫戰 猛龍 火馬胸有成竹

(吉隆坡5日訊)猛龍勇士爭首勝,火馬飛鷹上演“砂拉越內戰”。

第2屆大馬全國籃球聯賽(MNBL),明日在砂拉越美裡室內體育館掀開戰幔,衛冕冠軍富農化工、馬來西亞猛龍、美里火馬,以及2支新晉隊伍民都魯飛鷹和吉蘭丹勇士都將奮力出擊,在首站積極爭取佳績,爭奪躋身排名前四的機會。

猛龍換血補活力

首場比賽由上屆亞軍猛龍,以以老帶新的陣容出戰“智多星”吳清發教練率領的MNBL新軍丹州勇士,雙雙皆放眼打響首炮。

猛龍本賽季陣容大改革,多名老將分別過檔他隊或受傷,此次只保留羅樹輝、關勇縉、郭添源和埃迪卡4名中生代球員,並且引進多名國家隊小將如黃億豪、曾維爾、陳永傑和呂連維等,保持一定的實力。

上屆賽會和東南亞聯賽(ABL)表現出色的陶圖亞儘管未隨隊出戰、“飛天鼠”梅爾頓因參加菲律賓選秀雙雙缺陣,不過猛龍也引進后衛沙勒和美籍中鋒海曼,填補外援空缺。

首次參與MNBL賽事的勇士,也獲得協助馬六甲重奪元首杯冠軍的“擎天柱”陳利偉、魏川進和黃偉誠,而且還有藍友聰、前國青隊長劉吉豪以及去年效力檳城寶馬的嚴申豪助陣,加上外援克雷夫特和麥克尼爾的到來,勢必提升競爭性。

火馬有備而戰

緊接著是由主隊美里火馬迎戰以警察陣容為班底的民都魯飛鷹。

火馬以砂拉越在元首杯摘季軍的陣容為班底,加上甲男古加尼和高成傑的加盟;核心安東尼約翰森、美國同胞瓊斯和澳洲男將維格提前與球隊會合集,奪冠野心明顯。

除去檳男夏汶彬,飛鷹隊僅有12人出戰,而且外援卡尼迪和帕特森,教練阿德裡亞諾週日才與球隊會合,默契成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