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邊山區出現大老虎?當局設籠捕捉

被務邊人稱為“山頂”的原住民村――原住民居住的務邊最高山區,最近出現一隻凶猛的大老虎。

原住民“阿俊”(32歲)指出,日前他在巡視飼養的牛群時,發現不見了一頭小牛,因而覺得不尋常,因為此山區不可能有小偷。

他起初以為小牛可能失足掉落附近防止牛群進入的大棕油園深溝,便到深溝去看。在抵達時嚇了一跳,因為深溝旁有新鮮的斑斑血漬。

原住民目擊老虎吃牛

他沿著血漬路線往前走,竟然看見一隻身軀龐大的黃黑斑紋老虎,正在噬咬著小牛,並把小牛往肚子裡吞。

他拾起身旁的一根樹枝,用力往老虎身上丟去。老虎這時咬住小牛,往深山大森林的逃走。

阿俊說,這只老虎很大,相信體重超過百公斤,腳印很大,虎皮很漂亮。

過後,他致電通知獸醫局和國家森林野生動物保護局。

當局週六(2月27日)早上派人來放置捕捉老虎的鐵籠,並由原住民報效一隻羊作餌誘捕老虎。

記者和務邊警衛團團長陳福星接獲通知,一起騎電單車前往發現虎蹤地點;可是下起大雨,老虎腳印被雨水沖過後變得模糊。
1.JPG

“阿俊”走去用一根樹枝丟老虎?? [s:95]

2010-09-30 12:19

1.JPG
受傷的落網老虎,在注射麻醉藥後,安靜地躺在籠子裡,被運往馬六甲動物園。

在務邊甘榜烏魯克羅郊區出沒的一隻老虎,終於被捉到了!

務邊甘榜烏魯克羅於2010年2月24日出現老虎蹤跡,霹靂野生動物保護局隔兩天在甘榜內一個油棕園設陷阱捕捉老虎,在苦等了超過半年後,這隻老虎才誤踩陷阱“落網”。

霹靂野生動物保護局局長莎比娜向星洲日報說,該局是於2月24日接到甘榜一些原住民的投訴,指出現老虎,而且經常捕捉原住民飼養的牛來吃,於是在2月26日開始設下陷阱捕捉老虎;而投訴者答應提供羊做餌,並會協助觀察陷阱。

她表示,有關捕捉老虎的陷阱是設在橡膠業小園主發展局撥給當地原住民的一個油棕園內,佔地350英畝,距離武吉近打森林保護區約50公里。

她說,該局是於7時30分收到消息指有一隻老虎掉入陷阱,官員在上午9時抵達現場展開相關行動。

她說,這隻老虎相信是於晚上10時許掉入陷阱,是一隻重達100至200公斤的雌老虎,估計有4至5歲。

“這隻老虎被發現時已受傷,包括踩中捕捉器具的左前腳,有關傷口相信已有一至兩星期;它兩顆位於下方的牙齒也斷裂,此外臉部還有輕傷。”

她指出,官員替它注射麻醉針,讓它在運往馬六甲動物園途中休息。這隻老虎在送抵馬六甲動物園後,將作進一步治療。

她說,在陷阱的周圍有牛屍臭味。據瞭解,有關地區還有兩隻老虎,因此該局將繼續調查和觀察。

3虎出沒甘榜只捉到一隻

根據當地村民指出,除了被捉到的這只雌老虎,另外還有一隻雄老虎和一隻小老虎。這3隻老虎“一家三口”,經常在甘榜內出沒,偷吃村民的牛。

村民指出,野生動物局在甘榜內設陷阱已很久才捉到這隻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