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緣討錢遭小販識破 假尼姑被逮假和尚逃

鴛鴦假和尚、尼姑,近日常出現在小販中心化緣討錢,最終被小販揭發,假尼姑當場被捕,假和尚棄下同黨,逃之夭夭。

檳島志願治安隊、車水路一個大馬人民社警及中路一帶的小販,最近兩週不時看到他們到處討錢。

在感覺不對勁后,眾人已加強監視,結果,昨晚8時許左右,紐冷小販中心小販又發現該名休假尼姑,馬上致電通知治安隊。

眾人較后火速趕抵現場,包抄圍捕該名假尼姑,並交由光大區州議員黃偉益助理羅志強處理。

她落網后被揭蓄有頭髮,但已藏在出家人戴的帽子內,若不仔細觀察,真的以為她是已剃頭髮。

羅志強檢查該名來自中國湖北的假尼姑護照后,發現對方較早前曾到過多個亞洲地方后,才輾轉來到檳島,所以懷疑尼姑是被不法集團操控出外化緣行騙。

該假尼姑最近到過的地方包括香港、澳門、印尼、泰國和沙巴,她的護照有效日期至2020年,簽發日期則是2010年。

羅志強說,他一直詢問該王姓中國籍婦女怎樣來馬、是否有同黨等其他詳情,但對方一直不願回答。

較后,羅氏把護照交給到場調查的警員,而該假尼姑也被警方帶往警局查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