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学再度发生火患 何子扬促善用三亿拨款、维修大学残旧设施

lll22-122551
何子扬(右2)在甘榜拉惹中学校长阿兹米(左)的陪同下,视察中学获得教育部拨款提升学生厕所的进度。

(金马仑16日讯)行动党社青团大专事务局主任何子扬,呼吁各大学善用2024年财政预算案中拨出3亿令吉的维修设施拨款,提升残旧的校园设备,保障学生安全。

他说,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上周五再传出宿舍内风扇突然起火的新闻,让人目瞪口呆,也让众多北大学生人心惶惶。这并非北方大学第一次传出旧设备事故的新闻。

他说,在今年5月,北大宿舍内风扇扇叶掉落,险些打到正熟睡学生;去年的北大更是传出学生在宿舍内触电身亡的新闻。

他是日前甘榜拉惹中学巡视该校提升学生厕所的进度后,发文告这么说。

何子扬指出,大学作为知识的殿堂,理应提供学生安全又舒适的求学环境,而不是要学生随时注意危险、提防意外。北方大学三番四次传出这样的意外,不仅仅让校内学生分心应对,降低学习效率;也影响外校人士、包括外籍学生及研究人员对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体系的信心。

“不止是北大,其他国立大专、包括马大和理大,都曾经因设备老旧而发生过骇人听闻的意外事件。”

他也是丹那拉打州议员。他欢迎首相安华在刚公布的财政预算案里拨款3亿令吉,供国内大专学府维修基本设施及更换陈旧设备。

他说,这3亿令吉拨款就如及时雨,如果运用得当,不但可以修复大学里造成危险的陈旧设备和设施,也可以修复国人对国立高等教育体系的信心。

同时,他也要求高教部密切监督拨款的使用,确保各大专把钱花在刀口上。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