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丁出現海豚 跳躍戲水 追逐漁船

太平市議會主席率領旅遊小組到十八丁考察旅遊景點,乘船到十八丁海時,意外發現海面湧現不少海豚,海豚甚至躍出水面與追逐漁船,難得一見,市議會決意把欣賞海豚賣點,成為十八丁旅遊的新旅遊景點。

十八丁前往老港海島半途的交岔海口,出現一些海豚在海面上滾動、跳躍嬉戲的鏡頭,令今日考察太平旅游區的太平市議會主席奧摩及市議員們感到驚喜萬分。

海豚在海面上跳躍,追逐船只,不但讓全船的人感到振奮,更讓人看到所存在旅游潛能及價值。

太平市議會主席奧摩今日率領旅遊小組與市議員一行人,到十八丁紅樹林區聽取森林局匯報,過后更在森林局人員安排下乘船了解沿岸成長的紅樹生態。

約10分鐘的船程,於11時25分船只抵達老港前往瓜拉牛拉海口一帶,海面上開始被發現有海豚滾動的景象,吸引人眾人的目光。全船人的振奮達到高潮,一只長約5尺的海豚,浮出海面近距離跟隨行駛的船只。

這只頗有靈性的海豚,聽到船上人士的陣陣驚叫聲后,不但不害怕,卻似乎受到一番的鼓舞,多番在海面上表演令人尖叫的翻躍的功夫。

十八丁海域出現海豚,無不令太平市議員感到雀躍,認為是項具高價值的資產,並建議旅游部成立小組,加以保護及管理,藉以推動旅游業。

私人界應推動旅遊業

太平市議會主席奧瑪指出,市議會此行,主要目的是讓旅遊小組成員及市議員,進一步了解十八丁的旅遊景點及潛能,以便市議員可以充當地方導遊工作,向遊客介紹景點。

他也呼吁私人界,響應政府的號召及在旅遊方面的努力,大力推動旅遊業,開放旅遊新點子,以吸引更多遊客到地方上觀光。

維修紅樹林博覽區破橋

十八丁紅樹林博覽區行人橋破損封鎖,造成遊客不便,惟森林部經著手進行維修行人橋的工作,進期內將展開工程。

太平市議會周三早上出席十八丁紅樹林管理層即森林局的匯報后,針對紅樹林博纜區行人橋破損,以及局部封鎖行人橋后,引起遊客不便的投訴,如此回應。

民政市議員蔡仕緣引述森林局的談話,指森林局關注行人橋破損失修及引起遊客不便的事件,惟森林局經積極進行維修行人橋的工程計劃。

他說,有關維修及提升行人橋的計劃,工程圖策經擬妥,目前晉入工程招標階段。

他說,維修工程預料將於近期內展開,預訂在7月可以完成,重新開放。

可開發為觀賞區★鄭漢龍(市議員)

海豚的存在使該區的旅游價值提升,具開發成觀賞海豚區的潛能,以吸引旅游團到來觀賞。

建議十八丁的旅遊配套中加入觀賞海豚,遊客可組團到十八丁海看海豚,就如早前太平掀起摸山豬的熱潮一樣。

安排專家考察★蔡仕緣(市議員)

一直以來只是在電視機上觀賞過海豚在水面上跳躍,與人親近,從未有親眼見過海豚,沒想到今趟出海觀察,竟讓他有幸在近距離觀賞海豚,以及海豚跟隨船只,在海面上跳躍的令人振奮畫面。

公眾尤其是漁民,要好好愛護、保護海豚,不要捕捉,以免海豚受到驚嚇而遠離。

相關當局應該安排專家實地考察、了解該區的海豚生存狀況,擬定保護海豚措施及管理方案,並推動成為旅游景點,帶動本區旅游業。

至少有10只★張雅峇(市議員)

海豚跳躍海面娛眾是少有的寶貴及高價值資產,可以發展為旅游景點,帶動地方上的旅游業。

過去也有看過海豚,但周三發現海豚的蹤跡多次,估計數量已經比過去增加,僅當下就看到有6只,相信真實數目至少有10只,相信還會繁殖使數量進一步增加。

建議旅游部成立小組,擬定管理指南,發掘及展現其價值。
1.jpg

十八丁前往老港海島途中海域竟出現海豚,太平市議員認為這是具高價值的旅遊景點,建議旅遊部成立小組加以保護及管理,藉此推動旅遊業。

太平市議會主席奧摩今日率領市議會旅遊小組官員及市議員出席十八丁紅樹林管理層即森林局的匯報後,在森林局人員安排下乘船出海瞭解沿岸的紅樹成長生態,在抵達可通往瓜拉牛拉的岔口處竟與海豚在海面不期而遇,令市議員及官員們驚喜萬分。

張雅峇:出現次數更頻密

根據森林局官員表示,海豚在3、4、9及10月的漲潮期間會活躍於水面,雖然過去該海域曾有海豚的蹤跡,但近日海豚出現的次數更為頻密。

市議員張雅峇指海豚躍出海面娛眾是非常少見的,因此當局可把觀看海豚發展為旅遊景點,帶動地方上的旅遊業。

他表示過去也有看過海豚,但今日海豚出現的次數更為頻密,估計數量已比過去增加,今天便目睹了6隻,相信總共至少有10隻。

他建議旅遊部成立小組,擬定管理指南保護海豚,並加以宣傳以推動太平旅遊。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