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丁燕屋幾乎全違法 不符合規格

根據政府的養燕業管制指南,十八丁區幾乎所有的業者都不符合規格!

十八丁區州議員戴成銀表示,早前召開的州議會會議,他提出的其中一項問題正是針對養燕業的指南,而州政府的答覆,顯示十八丁漁村面對上述情況。

接噪音干擾投訴

他表示,他之前收到不少關於燕屋的投訴,其中最多的包括吸引燕子的播放器帶來的噪音、擔心養燕給住戶帶來衛生問題等。

“其中也包括一宗懷疑是因為非法擴建燕屋而導致隔鄰住戶下陷及屋身出現裂痕的問題。”

他說,根據州政府的答覆,房屋及地方政府所推行,並由地方政府在每個地方根據申請燕屋執照,監督養燕業方針是:
(1)住家不被允許筑成養燕屋,除非獲得地方政府的特別批准;
(2)建築物的底層不可作為燕屋用途,建築物的外觀必須符合環境衛生,任何建築物的更改必須獲得工程師的認可和地方政府的批准;
(3)電子燕鳥叫聲播放器必須是至少朝天60度傾斜,燕屋的類型必須是商業用途的店屋。

吁養燕業者遵守指南

此外,在經營燕屋的營業管制如下:電子燕烏播放器啟動時間,只限制於早上7時至晚上7時、燕屋建築物必須長時間保持乾淨清潔、養燕建築物不可造成任何的騷擾如發出異味、蚊蟲滋生、蒼蠅滋生及其他害蟲。

戴成銀指出,換言之,現有養燕業者只可在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推行的方針裡所列出地點經營,以此類推,如果當局嚴厲執行,十八丁幾乎所有養燕業者都屬違法。因此,他吁請養燕業者自律,同時遵照上述指南,避免干擾鄰裡而招致更多的投訴。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