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海外粉絲所不能接受的日本動畫作品設定

日本可以說是二次元動漫中的世界領導者,但由於國情不同,許多日本獨有的文化,在其他國家的粉絲眼中,還是相當不能接受的。因此,國外的 io9 網站在進行了調查後,寫出了 10 點他們覺得最詭異的作品設定。

1.主角雙親不在的機率相當高

例如《七龍珠》的孫悟空、《火影忍者》的鳴人都是雙親俱亡,而《Bleach 死神》的黒崎一護與《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碇真嗣則是失去母親的狀況。簡單說,日本動畫的主角有 50 %的機率是雙親不在的設定,35 %是失去父親或母親。

2.對食物有異常的執著!

日本每部作品中,幾乎都有個動畫角色是大胃王,《One Piece》有老是喜歡抓著肉,大快朵頤的魯夫、《死亡筆記本》則有超愛甜食,一杯茶要加好幾塊砂糖才吃得下的 L,至於《魔法少年賈修》中的主角則是對鰤魚有極大的興趣。其他還有《一騎當千》的孫策、《網球王子》的越前龍馬、《Hunter x Hunter》裡的奇犽及《銀魂》的神樂等等。

3.女孩、女孩、女孩!

監護人不在家的狀況下,一堆未成年人住在一起這種不合理的情況相當常見,更詭異的是還是單男對多女的情形。而這種通常被稱為「後宮」類型的作品,有《
旋風管家》、《惡魔高校 DXD》、《純情房東俏房客》、《天地無用》等 160 多部作品。不過最弔詭的是,這些處於思春期的國高生竟然都沒有與這些美少女發生任何的性關係…。

4.羞澀壓倒性慾

「日本的動畫中,男主角總是在充滿了魅力的女角群中異常執著地守護自己的貞操。」主角不合理的羞澀行為及對女方稍微親暱一點的動作就會流鼻血、昏厥或者是尖叫逃走等等,都讓國外粉絲感到相當不合理。以上情節可參考《惡魔高校 DXD》、《旋風管家》等等。

5.跌倒必定要摔在女性胸部或者下體附近

當然,一個人一輩子中絕對有跌倒的經驗。但是像日本動畫中每次主角都會「恰巧」的跌在女孩的胸部或者下體正前方,要不然就是順手抓到胸部等等,這種超不合理的設定到底是怎麼回事?最佳代表作應該就是《出包王女》與《天降之物》系列了吧…。

6.通勤電車中的癡漢

電車其實常常出現在動漫作品之中,不過似乎只要是帶著疲憊神情又抱著公事包的上班族,就會有很大的機率成為癡漢,這點也非常詭異。

7.必定傲嬌

之前的日本動畫女主角通常是溫柔又清秀的,說白一點就是比較沒有特點且不會有重要劇情發生在她身上的角色。正當我們以為這種類型的女主角,將繼續下去的時候,「傲嬌」此特性改變了一切,現在的日本動漫女主角幾乎都會帶有此一特點。明顯的例子有《亂馬 1/2 》的天道茜、《火影忍者》裡的小櫻、《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明日香、《驚爆危機》的千鳥要與《鋼之鍊金術師》的溫莉等等。

8.無敵少年兵

不論日本是要被核彈攻擊還是有哥吉拉入侵,我們都不需要軍隊!因為作品中必定會安排一位十幾歲的青少年出現拯救世界,他們不但可以與外星人對打,還可以輕易的操縱高科技的機器人,甚至連異世界來的惡魔都不是他們的對手。

所以說這種設定合理嗎?難道日本 24 歲以上的成年男子都消失了嗎?還是說他們都已經到電車中當起抱著公事包的癡漢了(笑。諸如此類的作品,可以參考《鋼彈》系列、《新世紀福音戰士》、《火影忍者》、《反逆的魯魯修》等

9.泳衣或溫泉回

厭倦了老是看男主角跌倒抓胸部,或者是不小心打開浴室門看到女主角裸體這種只有幾秒的服務畫面嗎?放心,動畫製作組絕對會在劇中大約一半左右的時候,插入主角們到海灘穿上泳裝,或者是去某個旅館內泡溫泉的養眼畫面,讓你一次看個飽。這種傳統就算是在兒童向作品的《神奇寶貝》或者是《洛克人》也不能避免。唯一的差異大概是你買 BD OR DVD 回來的時候,兒童向的看不到二點,而其餘的看的到而已。

10. 片頭曲一定要奔跑

這真的沒有什麼好解釋的,所有的日本動畫幾乎都要在 OP 主題曲中穿插奔跑的畫面,這點讓人相當不能理解,相信影片勝過解釋,大家自行觀看吧。(獵獵補充,其實日劇也常常發生主角不坐車而奔跑的畫面,主要是營造氣氛,就像好萊塢電影中主角也常常會奔跑追逐某樣敵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