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退休校长公会吁华裔 踊跃申请教师学士课程

perak-01
出席马来西亚华校退休校长公会大会的会员踊跃,前排左四起游国文、吴爱月、林洛瑢、郭子仁、林永源、吴清良、谢立意及廖秋强。(黄顺光摄)

(太平21日讯) 马来西亚华校退休校长公会吁请华裔子弟,踊跃申请教育部开办的教师学士课程及统考教师学士课程,同时吁请教育部公布师范课程华小组各课程的录取名额,以利宣传工作进行,并协助申请者根据有关的名额来选择适当的课程,确保所有名额都获得填满。

促公布师范华小组录取名额

该会今日在太平召开第4届第2次会员大会时通过上述议案,其他通过的议案包括吁请教育部拨款让各校根据需求聘请临教,以在第一时间就得以填补空缺,以免影响学生的学习,同时教育部也需开办假期师训班,让符合资格者在学校假期间接受培训,以便成为合格的教师,加速解决师资不足的困境。

大会也要求教育部尽快成立涵盖华教组织和教育部官员的“华校师资特别委员会”全面探讨华校师资课题,并依据华小和华中的实际需求,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的方案,致力改善华校所面对种种的师资问题。

大会认同教育部提升学生马来文水平及培养阅读文化的努力,但不赞同教育部指示各源流学校订购3家马来报章的做法,而是应该涵盖其他语文,包括英文、华文和淡米尔文的报章,以符合各源流学校的实际需求,并有助强化多语的学习。

郭子仁吁入会追求美好退休生活

该会会长郭子仁表示,身为校长在过去掌校期间,自然会面对当局、师生及校方董家协的无形压力和应付,使大家也自我培训成为身经百战的教育工作者,如今随着荣休及卸任后,就应调整更美好的心情,好好享受退休的美好生活。

他呼吁尚未成为该会会员者踊跃入会,以便共同追求美丽的晚年生活,并感谢该会名誉顾问拿督林永源的关心与支持,除宣布将慷慨资助太平华校荣休校长加入该会,协助该会壮大外,也鼎力支持该会于前晚举办的7周年纪念联欢晚宴和成为今次大会的开幕嘉宾。

他表示,该会的周年庆典及大会甚至中委会议,将会在不同的地方进行,旨在让会员有机会全国走透透,增进荣休生活的乐趣。

该会名誉顾问的拿督林永源致词时说,今次该会的周年晚宴和大会选择在太平举行,适逢太平也在欢庆开埠150周年纪念,使活动显得更具意义。

他表示,有意加入该会的太平退休校长,可向太平区负责人郑少杰联络,电话是012-452 4121。

出席大会者包括教总主席谢立意及马来西亚杏坛协会总会长廖秋强等。

perak-02
郭子仁(左四)赠送水果礼篮予大会开幕人林永源(右四),左起是游国文、吴爱月、林洛瑢,右起为周秀芳、廖秋强、谢立意及吴清良。(黄顺光摄)

来源:星洲